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成都文殊院举行2015年第四次皈依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来源:空林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510日,成都文殊院举行2015年第四次皈依法会。法会恭请文殊院西堂本一法师为传法阿阇黎,为536位善信授三皈依。


引礼师及善信代表恭请主法法师


庄严的法会现场

 


本一法师主法

 


求受皈依的大众

虔诚、净心求受皈依

 

皈依结束,义工为大众现场办理皈依证

   本一法师在授三皈依前,还对大众做了相关开示,让大家知道什么是皈依。法师说皈依就是让我们对生活有正确认识,以积极向上、向善的心态做事。皈依人人都有资格,3岁小孩和80岁的老人都可以皈依。皈依是一种心态,就是让我们去掉一切不良行为,去掉嗔恨心、贪心等不良的情绪。而不是把菩萨做“挡箭牌”,买一些水果来贿赂菩萨就以为能解决问题了。我们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如果皈依了走出去摔了一跤,就说菩萨没保佑自己,那就不是正信了。法师平易近人、简单朴实的开示,让大家对于皈依有了正确的认识。

   法师接着为大家开示何为皈依三宝。三宝是指佛、法、僧三宝。佛就象我们读书的导师,法就是教材,僧就是我们现前的老师。我们不能只皈依其中的一个方面,而必须三宝具足。有些人只皈依三宝中的僧宝,好象“拜干爹”一样,这是不正确的。

   皈依就象读书,是入学也是第一步。我们皈依过后,还要进一步学习佛法,对佛法有正确深入了解后,可进一步求受五戒或菩萨戒。有些人讲我只要心善就行,皈依与否无所谓,但是没有皈依的话,立场就不会坚定,意志力也不坚定,会随风跑。

   皈依过后要转变观念,原来处理不好工作、家庭、同事关系,皈依过后就要改变,去掉内心的嗔恨心、嫉妒心、贪心。年轻人要积极做事,不做“啃老族”。

   佛陀告诉我们人生有三苦、八苦、无量苦。生、老、病、死都是苦。还有怨憎会苦,不喜欢的见不惯的人总是在你身边出现折磨着你;爱别离苦,喜欢的人、亲人、父母子女总是会分离,不能永远在一起;求不得苦,想要的东西总是得不到;五蕴炽盛苦,内心总有种种情绪、烦恼无法排解。而皈依和学佛就是让我们依靠佛法僧三宝从这些苦中摆脱,获得自在如意的人生。

   皈依三宝过后就不要盲目信从,就要以三宝为依靠了。不要听到哪里算命算得准就飞快的跑去,算命就算算得准,他也改变不了你的命。而佛法是让我们知道“命自我立”,我们是自己命运的主宰,要以佛法的教导来改变自己,从而改变命运。

   法师还提到今天是母亲节,母亲就是我们身边的菩萨,我们要把今天皈依学佛的功德回向给天下所有父母,而不只是一位母亲。因为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子是我母。这样广大的回向就是菩萨心啦。

   最后,本一法师希望大家常回文殊院,文殊院是大家的家。并祝福大家福慧增长、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父母都身体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