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东林寺净土苑2015年五一佛七隆重起七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2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4月30日,一年一度的净土苑五一佛七于该天拉开帷幕。常住师父、护法居士及从全国各地赶来打七的佛弟子共七百余人参加了法会。五一佛七是净土苑一年中重要的修行活动之一,所有参会者本着深植净因、了生脱死的目的,放下万缘,精进办道,为往生极乐累积资粮。

    

洒净仪式开始

 此时的净土苑,将临夏令,骄阳似火。13时半,由净土苑首座悲如法师拈香主法、维那法照法师领众唱念,于念佛堂举行了隆重的洒净仪式。庄严古雅的念佛堂内,檀香袅袅,梵唱声声,《杨枝净水赞》、《大悲咒》及“南无观世音菩萨”圣号等梵唱声响彻于佛堂内外。随后,逶迤的僧伽队伍游行于各堂口,杨枝落处,甘露遍洒,悉使罪灭愆消,坛场清净。

    

首座悲如法师
拈香主法

    

维那法照法师领众唱念

     

洒净队伍

     

遍洒甘露

 15时半,僧值齐圣法师就佛七规约、东林佛号唱念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对大众作了精要开示。紧接着,起七仪式正式开始。一时间,念佛堂内,钟磬清越,鼓乐齐鸣,《莲池赞》、《佛说阿弥陀经》、《赞佛偈》及“南无阿弥陀佛”名号等清幽梵唱将与会大众带入了一个清净祥和的境地。

    

僧值齐圣法师为打佛七的四众作开示

      

正式起七,四众开始经行念佛

 晚6时半,四众弟子在念佛堂同步观看大安大和尚于祖庭讲解的《彻悟禅师念佛伽陀教义百偈》。

 晚7时许,念佛堂外的殿前广场,华灯璀璨,月白风清,一派清朗明悦的气象。大众沐浴着习习晚风,于此逶迤经行,一声声饱含深情的“南无阿弥陀佛”六字万德洪名响彻云霄。声声佛号寄托了娑婆众生对弥陀慈父的殷切思念,虔敬情怀表达了三界浪子对极乐故乡的向往之情。

    

四众弟子同步观看大安大和尚讲法

    

庄严殊胜的念佛景象
 

 为使佛七顺利进行,净土苑常住做足了准备工作。僧团制订佛七的日程,安排领众的师父们,指导护法总部的工作;护法总部多次开会,讨论各部门的具体工作事宜;工作量最大的居士之家在数周前就开始腾挪房间,安装床铺,洗晒被褥……为了使佛子们获得更为殊胜的法益,30日清晨,首座悲如法师为部分佛子授了八关斋戒。考虑到不少人的年龄较大,躯体疾病难免,慈善小组在大殿外配备了各类药品。总之,一切工作皆是为解决莲友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安心办道、一心念佛。

    

首座悲如法师为部分佛子授八关斋戒
 

    

备用药品

 为了佛事的顺利开展,义工们慈悲喜舍、乐于奉献,涌现了很多感人的事迹。虽天气较热,但在户外的值勤者仍顶着炎炎烈日,恪尽职守;斋堂的义工们为让大家吃好饭,毫无保留地将饭菜施与大众,自己吃剩下的咸菜馒头……如此种种,其心可嘉,难能可贵,为此次殊胜的佛七增添了不少亮点。

    

勤恳无私的行堂义工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