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南黄柏山法眼寺晒汉地最大手绘大佛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2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晒大佛现场

晒大佛现场

法眼寺僧人在晒大佛现场做法事

法眼寺住持明一法师带领僧俗二众在晒大佛现场做法事

法眼寺住持明一法师礼敬佛陀

法眼寺住持明一法师礼敬佛陀

晒佛现场

晒佛现场

五月晒大佛,与人结缘,见者得福。5月1日,有“楚豫禅宗”之称的河南法眼寺展晒汉地最大手绘大佛,接受四方善男信女朝拜。

当日,被誉为鄂豫皖三省古刹的法眼寺举行了展晒大佛开光典礼及颂经法会,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但见慈悲庄严的大佛宝像耸立于巍峨的大别山中,现场梵音袅袅,钟声旷越,直达云霄。

手绘大佛高40米、宽25米,共计一千平方米。竖起相当于普通居民住宅楼16层楼高,平放比两个国际标准的篮球场还大。

“晒大佛”是藏传佛教寺院所举行的传统法事活动,流行于西藏、甘肃、青海、四川等地。大佛,就是大型的唐卡,多画在纸上、丝绸布料上或羊毛织物上。

法眼寺住持明一法师介绍称,汉传佛教最早举行晒大佛法会是河北柏林禅寺,该寺所晒大佛高25.5米。法眼寺所晒大佛比河北柏林禅寺所晒大佛将近大一倍,是目前汉地最大、最高的布料手绘大佛。

法眼寺和柏林禅寺首任住持均为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已圆寂的禅宗大德净慧长老担任,现任住持均是净慧的弟子。明一法师称,“恩师破例支持汉地晒大佛,开汉地大佛展晒之先河,功德在世。”

40米的“大佛”为释迦牟尼佛,由民间画家喻崇庆担任主笔。他介绍说,法眼寺从2014年4月份就开始举办“万人画大佛”活动,历时一年。先后经过起稿、定稿、样稿、绘制等过程。

“绘制整个大佛总共用了300多升颜料”,喻崇庆说,所用的画布为防雨防晒材料,大概有2吨之重,总共耗资25余万元人民币。据知,展晒为期三个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