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省宜春市古林禅寺举行释迦牟尼佛佛像开光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30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江西省宜春市古林禅寺举行释迦牟尼佛佛像开光法会


迎接妙安大和尚


妙安大和尚拈香祈福


虔诚唱诵


三位法师主持洒净仪式


“用巾拂尘”


“朱笔点睛”


“举镜照空”


西村古林禅寺大雄宝殿


自发前来祝贺的群众舞龙表演


    菩萨在线江西讯 2015年4月27日(农历三月初九),"佛日高悬照古林,香云弥漫覆禅都"。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西村古林禅寺隆重举行释迦牟尼佛圣像及山神殿巡山公公开光法会。


    当天上午9时,古林禅寺大雄宝殿佛乐悠扬,钟磐悠鸣,现场信众合十齐颂佛号,迎请与会的主法大和尚们。首先由古林禅寺住持常愿法师、袁州区丰顶山月光寺住持演不法师、萍乡西泉寺住持宏定法师三位法师主持洒净仪式,杨枝净水、甘露遍洒,两序大众虔诚低诵着《大悲咒》,在法师们的带领下,绕寺内一周。


    随着释迦牟尼佛圣像开光法会盛典的开始,宜春市佛教协会会长、慈化寺住持妙安法师、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石观音寺住持明果法师、萍乡西泉寺住持宏定法师、袁州区丰顶山月光寺住持演不法师、古林禅寺住持常愿法师,五位主法法师率领大德檀越、居士、信众拈香礼佛。五位主法法师共同诵经祈福,拈香、说法、洒净,开光仪轨依次分“用巾拂尘”、“举镜照空”、“朱笔点睛”三个步骤,喻以佛法拂去众生心地上的垢尘,开发其内在智慧,进而遵从佛教道理,化世导俗,去除烦恼,建设和谐。并祈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人民安居乐业,与会者六时吉祥。法会如法如仪,庄严肃穆,檀越信众随喜敬香,皆大欢喜。来自各地的大德护法檀越、信众500余人参加此次法会。


    袁州区西村古林禅寺历史上曾与南泉慈化禅寺、仰山栖隐禅寺、杨歧普通禅寺并称“袁州四大名寺”。古林寺又称“古林慈航禅寺”,地处西村镇河北村的“七星伴月”宝地,唐初建寺,是燃灯古佛道场。


    1998年,年近古稀的怀明老和尚应信众之请住持古林道场,自此古林寺正式进入了全面恢复重建阶段。老和尚默向佛前发誓曰:“生做古林苦行僧,灭为古林护法神,愿此报身兴古刹,宗风再播济群迷。”2009年冬,怀明老和尚示寂。2010年慈化禅寺四大首座法师之一的常愿法师接任古林禅寺住持,开启了“振兴八宗,始于讲席”的弘法历程,主讲《金刚经》、《中观论》等经论。(图/文 段润萍/庆忠法师)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