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北大清华等高校学生组团赴河北省参访柏林禅寺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30日
来源:柏林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北大清华等高校学生组团赴河北省参访柏林禅寺

 


巡礼寺院

 


柏林禅寺方丈明海法师开示

 


明海法师开示现场

 


心慈法师开示

 


体验禅修

 

2015年4月25日至26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北京各大高校部分学生分别组团赴河北省赵州柏林禅寺参访。

25日下午,知客玄春法师带领参访学生与先行到达的赵州茶馆团员汇合。柏林禅寺方丈明海法师在普贤阁与大众座谈,互动交流。来访的团员们,尤其是来自北京各高校的青年学生踊跃提问,就他们来寺院的感受和学习佛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师父展开了讨论。明海法师为大家描述了他自己心中的佛教,他觉得自己心目中的佛教有以下几个特点:第一,佛教是一个信和智(慧)并重的宗教,它不是绝对的强调唯“信”主义,也不是绝对的强调唯“理”主义,它是信智并重。第二,佛教有宗教的建立,也有宗教的超越。同时它有宗教的自我独立,又有宗教与社会文化的开放和融通。佛教的第三个特点是绝对的和平主义。第四,佛法是信和智,这个智(慧)最重要落实在每个人的心性上。随后法师又围绕三皈五戒的内容进行了开示并应部分团员的请求,为他们传授了三皈五戒。

晚上,心慈法师在普贤阁为团员们做了题为《赵州禅茶》的讲座。

26日早斋后,团员们在法师的带领下瞻礼了净慧长老的舍利。上午,明玄法师在普贤阁指导大家禅修。随后,寺院准备了佛学书籍,以“法”为礼,与团员们结缘。

下午,团员们满怀着清凉法喜,踏上了归程。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