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尼众佛学院2015年度春季佛七法会圆满解七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1日
来源:广东尼众佛学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4月17日(农历二月二十九),朗日清辉,广东尼众佛学院、广东陆丰定光禅寺春季精进佛七法会圆满解七。本次佛七很荣幸能够请到灵岩山悟戒法师为主七和尚,灵岩山法能法师为佛七维那。

上午9点整,由参加佛七的各位法师、学僧、常住师父,以及各位护法居士一起畅谈佛七感想,10点整进行普佛、上供仪式。

下午1点45分开始佛七最后一支香,3点左右,由灵岩山悟戒法师在定光禅寺念佛堂主持了解七仪式,定光寺方丈达仪大和尚为参加佛七的每一位师父、居士送上温馨的祝福语,定光寺诸位常住师父、广东尼众佛学院全体法师、学僧,以及各地赶来参加佛七的护法居士共计四百余人进行了解七大回向。

“弟子众等,现是生死凡夫……”大众跪念《大回向观想文》。《回向观想文》毕,起立,合掌。寂静之中,维那法师用话筒带领大众唱念“南无阿弥陀佛、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南无清净大海众菩萨……”,圆明清净的音声响彻念佛堂上空,叩人心扉,众多居士此刻不禁流下了泪水,淡然、平静,无喜亦无忧,佛七圆满后内心的升华,自然而又平静。之后大众唱诵《往生发愿文》:

“愿我临终无障碍,阿弥陀佛远相迎。

观音甘露洒吾头,势至金台安我足。

一刹那中离五浊,屈伸臂顷到莲池。

莲华开后见慈尊,亲听法音可了了。

闻已即悟无生忍,不违安养入娑婆。

善知方便度众生,巧把尘劳为佛事。

我愿如斯佛自知,毕竟当来得成就。”

接着,四众弟子礼敬西方极乐世界大慈大悲大愿大力接引导师阿弥陀佛、万亿紫金身观世音菩萨摩诃萨、无边光炽身大势至菩萨摩诃萨、满分二严身清净大海众菩萨摩诃萨,各称拜后,在佛前发愿三皈依。随后,大众一起礼拜西天东土历代祖师、天下弘扬佛法诸大善知识、净土宗十三代祖师、主七和尚以及内外护七诸职师。最后,各人代为父母师长礼佛三拜,伏冀在世者增长福慧,过世者求生净土。

至下午4时,解七仪式毕,大众移步宏慧老和尚纪念馆,举行大放生,5时左右,本次精进佛七法会圆满结束,四众弟子同沾法益。也愿以此佛七法会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兵戈无用,日清月明,风调雨顺,人民安乐,法界众生,同归佛化!

通过7天精进佛七的集训,大众以至诚恳切的心念佛,在佛力的感召下,将坚固大众的深信切愿,也加强了众善信的持名之行。如若能在日后的生活中念念不离圣号,久而久之功夫自然成,从而为往生极乐世界奠定坚实的基础。其余者亦能发起决定往生的信愿心,积累专修念佛体验,并把佛七中的用功精神延续于日常念佛中,达到真信、切愿、力行的高度统一。

大放生现场

达仪大和尚主法大放生

佛七回向中

佛七绕佛中

认真聆听法师开示

佛七最后畅谈佛七感想

解七

解七大回向

居士代表谈佛七感想

佛七大回向

跑西方

佛七最后普佛、上供中


 

主七和尚悟戒法师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