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徐州兴化寺举行超荐祈福捐款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9日
来源:兴化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4.27,徐州兴化禅寺100多名四众弟子,用佛教特有的方式在大雄宝殿为尼泊尔和中国西藏地区地震灾区民众举行超荐祈福捐款法会。祈愿逝者得生安乐,祈愿生者坚强获福,祈愿受灾的尼泊尔和中国西藏地区人民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法会现场,徐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兴化寺方丈果光大和尚亲自主法,按照仪轨率四众弟子为亡者超荐。众法师和四方信众神情肃穆,现场念诵《阿弥陀经》,为尼泊尔灾区罹难民众超度,祈愿佛力加被,助逝者早登莲邦。最后举行拜愿仪式,让逝者安息。果光大和尚现场开示说,2015425日下午14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强烈地震,迄今为止,已造成3300多人遇难、6500多人受伤或失踪。地震灾区的交通、通讯、住房等也造成广泛破坏。兴化寺佛弟子感同身受,悲悯之情顿生。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祈福法会,祈愿遇难逝去的众生都能够在弥陀慈光的接引下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离苦得乐。祈愿正在受困的众生也能在佛陀、三宝的加被护佑下远离困厄、平安吉祥。

尼泊尔和中国西藏地区地震的发生,让我们看到人生的虚幻、无常和渺小。希望徐州佛门弟子要珍惜人身,好好把握当下,更好地发菩提心、发慈悲心、发长远心、发善心和爱心,为护国济民、弘法利生而勇猛精进。借助今天的祈福法会,为受灾受难的尼泊尔和中国西藏地区人民尽一份绵薄之力。涓涓细流,汇成爱河,众志成城,大爱无疆。祝愿尼泊尔和中国西藏地区人民的明天更加美好。

超荐祈福法会结束后,果光大和尚带头,四众弟子紧随,自觉为灾区受难民众进行捐赠。大家心怀悲悯,慷慨解囊。截止发稿,超荐祈福捐款法会共募得善款33000元。

上午12时整,超荐祈福募捐法会圆满结束,整个法会持续了两个小时。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