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深圳弘法寺举行为尼泊尔和西藏地区震灾超荐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9日
来源:弘法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领众主法

  

 

弘法寺大雄宝殿内站满了为尼泊尔地震受灾人民祈福的信众

  

 

 弘法寺监院智空法师为地震灾民上宣文疏

  

 

 信众虔诚为地震受灾人民祈福

  

 

 僧俗两众为地震灾民祈福


 

钟鼓齐鸣,香烟缭绕,法会庄严肃穆


 

梵音阵阵,弘法寺僧人和居士以特有的方式表达对佛陀故里灾区人民的一种祝福
 

  2015年4月28日凌晨,深圳弘法寺隆重举行为尼泊尔地震灾区超度祈福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领众主法,带领寺院全体常住法师及护法居士大德以佛教界特有的方式表达对佛陀故里灾区人民的一种特别的慰问及祝福。 

  凌晨5点整,弘法寺钟鼓齐鸣,香烟缭绕,法会庄严肃穆。印顺大和尚率众法师及居士一起诵经祈福,为伤亡者祈祷,为生者祈福!祈愿佛力加被,助逝者早登极乐,也为受灾群众祈福,祈愿灾难早息,百姓早日重建家园。 

  祈福法会后,印顺大和尚针对此次地震做了开示。他首先介绍了目前尼泊尔灾区的受灾情况和救援活动进度,以及尼泊尔中华寺在震中建筑完好无损,无人员伤亡,灾后紧急开展救援工作等情况。他说,目前中华寺已经妥善安置了灾民500多人,其他的如救援物质、医疗物品和收留灾民的场所等相关救援工作正在相续展开。深圳弘法寺第一批义工也已经整装待发,准备前往灾区开展救援工作。大和尚在开示中表示,地震发生后,国家宗教局、中国佛教协会等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都非常关心尼泊尔中华寺的地震情况,都以不同的方式向询问灾情,并表示关心和慰问。 

  印顺大和尚在最后号召广大佛教徒,积极行动起来,秉承佛陀自他同体、慈悲济世的教导,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发大菩提心,行菩提愿,继续关注灾区及灾民情况,踊跃捐款捐物,帮助灾区人民早日度过难关,尽快战胜这场地震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