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省佛教协会第十次讲经交流会在九江能仁寺开幕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9日
来源:中佛协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江西省佛教协会第十次讲经交流会在九江能仁寺开幕

 


九江市民宗局朱晓林局长讲话

 


九江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九江能仁寺住持普钰法师主持开幕式

 


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尼众佛学院副院长顿成法师讲话

 


为尼泊尔地震灾区举行祈福消灾大法会

 


纯一法师、纯闻法师、普钰法师拈香主法

 


纯一法师为大众宣讲《观音菩萨普门品》

 


讲经现场

 


合影留念

 

2015年4月28日上午,江西省佛教协会第十次讲经交流会在九江能仁寺讲堂开幕,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南昌佑民寺住持纯一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纯闻法师,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妙安法师、证通法师、顿成法师、净明法师、妙心法师,九江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九江能仁寺住持普钰法师等教界法师;江西省民宗局宗教一处林剑卫处长,江西省委统战部二处祝正芳副调研员,九江市委统战部黄大明部长、九江市民宗局朱晓林局长等各级领导,以及来自江西省各地市县寺院的法师、居士300多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九江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九江能仁寺住持普钰法师主持。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尼众佛学院副院长顿成法师和九江市民宗局朱晓林局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顿成法师在讲话中说,为了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我们要大力倡导讲经说法之风。佛陀讲经49年,中国佛教三大语系、八大宗派的历代祖师都是讲经说法的楷模。讲经说法是道风建设、僧团建设的大事,也是出家人自己的大事,希望各位法师、各位居士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相互交流,互相学习,把讲经说法与佛教思想建设、道风建设结合起来,把讲经说法与引导信众专心修持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提高识别、抵御不良风气、名利思想、物质诱惑的自觉性。努力造就一批爱国爱教、严守戒律、慈悲济世的佛教人才,为佛教的健康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

朱晓林局长在讲话中说,江西省佛教协会第十次讲经交流会在九江能仁寺举办,是全省佛教界的一件大事,更是九江佛教界的一件喜事。他希望九江市佛教协会和广大佛教四众弟子,抓住此次讲经交流会的机遇,继承前辈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努力践行佛教积极进取思想,保持信仰纯真,发挥佛教正能量,弘法利生,用佛法净化社会、美化心灵、促进和谐、服务社会,大力发掘和弘扬佛教的优良传统,用优秀的佛教文化源泉浇灌现代文明之花,在广种福田的大地上,谱写佛教事业的新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江西省佛教界在开幕式现场为佛祖诞生地尼泊尔地震灾区举行了祈福消灾大法会。法会由纯一法师、纯闻法师、普钰法师共同拈香主法,与会江西省佛教界四众弟子诵经回向,为地震中罹难者超度,愿逝者安息,往生净土;也为灾区人民祈福,祈愿生者远离苦厄,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随后,会议礼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南昌佑民寺方丈纯一法师登坛为大众宣讲《观世音菩萨普门品》。纯一法师以得受观音菩萨加被的前提为楔子,深入浅出地为大众宣讲了诵持、修习《观世音菩萨普门品》的殊胜功德和方便法门,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江西省佛教协会第十次讲经交流会从4月28日至30日,为期3天。在接下来的的两天的讲经交流中,会议还将礼请妙一法师、宏海法师、觉灯法师、可潜法师、普钰法师等登坛为大众宣讲《金刚经》、《阿弥陀经》、《六祖坛经》、《心经》、《普贤行愿品》。

自2012年3月首次讲经交流会举办以来,江西省佛教协会已在江西各个地市先后举办了10次讲经交流会,在江西全省佛教界掀起了一股学经、听经、讲经的良好风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