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会议召开 计划筹建五台山男众佛学院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3日
来源:五台山佛教协会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4月2日上午,山西省五台山佛教协会2015年会长会议召开,山西省宗教事务局一处李玉应处长及宁副处长,忻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办公室主任白冰,五台山宗教文物管理局局长刘文光、主任科员白永康等领导出席会议。李玉应处长就五台山筹建男众佛学院,修建文殊大讲堂,协办2015年全国佛教界讲经交流会,进行了现场调研。

会上,五台山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如瑞法师,会长昌善法师,常务副会长章样摩兰法师,副会长义亮法师、义山法师、果祥法师、寂文法师,副秘书长韩降根居士、妙荣法师、洛桑多吉法师、普信法师等分别作了发言。会议由刘文光局长主持。

李玉应处长表示领导对此次调研工作非常重视,此次大会主要围绕“落实筹建五台山男众佛学院”、“修建文殊大讲堂”、“协办2015年全国佛教界讲经交流会”三大议题展开,希望与会大众就佛学院选址、定名、僧源、办学规模等及文殊大讲堂、讲经交流会等议题,畅谈各自的看法。

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昌善法师表示,五台山男众佛学院院址选址情况已向景区提出申请,佛学院启动资金等其他事宜正根据现有情况逐步推进。并表示文殊大讲堂很有必要修建,讲堂的定位要高。五台山不仅是山西的、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要以“法界文殊,世界五台”为主题。欢迎全世界的高僧大德来山讲经说法,以此来弘扬文殊智慧,让每一位有缘众生领受文殊菩萨的智慧加持,启迪智慧、觉悟人生,奉献人生。

章样摩兰法师认为五台山创办男众佛学院,最好要汉藏一起办,这样既可促进民族团结,又能培养汉藏僧才。

如瑞法师认为五台山作为文殊菩萨的道场,理应竭力弘扬文殊智慧,并建议将文殊菩萨的圣诞日,即农历四月初四申请为世界智慧日。

普信法师认为,五台山作为四大名山之首,在培养僧才上,更应有所作为。弘法利生只有学修并重,才能担负自利利他之重任,而学后起修,才更符合闻思修的次第修学,所以创建佛学院已刻不容缓。

刘文光局长表示,筹建男众佛学院事宜,协会2014年就已成立了领导组并编制了总体实施方案,最终批准筹备设立的工作,还要根据《宗教事务条例》相关规定,由省佛教协会向省宗教局提出申请,最后上报国家宗教事务局审批。刘文光局长还讲到,省、市各级政府领导对筹建佛学院的事情表示支持。至于文殊大讲堂的事宜及佛教协会讲经交流活动,景区政府也表示积极支持。

座谈会结束后,李玉应处长一行还现场查看了男众佛学院选址地和筹建处。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