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重庆华岩寺为尼泊尔地震灾民祈福法会暨救援队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7日
来源:腾讯佛学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4月26日上午,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亲自主法与两序大众共同诵经祈福法会暨华岩寺首批国际救援队出征仪式,让我们一起一起为尼泊尔地震中受苦难的众生祈福消灾,愿生者平安,助逝者早登极乐,祈愿灾难早息,百姓能早日过上安定、和平的日子。也祈愿华岩寺的救援队一路平安!

 

 

重庆华岩寺为尼泊尔地震灾民祈福法会

 

重庆华岩寺为尼泊尔地震灾民祈福法会

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西藏地区震感明显。至少16名中国公民遇难。据英国广播公司25日报道,尼泊尔警方发言人称,该国8.1级强震已造成970人遇难。尼泊尔8.1级地震导致珠峰发生雪崩,1号和2号营地被雪崩毁坏,珠峰南部和北部均有不少登山者失踪。有印度登山者和印度军方人员被困珠峰。救援行动正在展开。

4月26日上午,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亲自主法与两序大众共同诵经祈福法会暨华岩寺首批国际救援队出征仪式,让我们一起一起为尼泊尔地震中受苦难的众生祈福消灾,法会现场,法师神情肃穆,法相庄严,依照佛教规制,现场念诵相应经咒,为灾区民众祈愿,愿生者平安,助逝者早登极乐,祈愿灾难早息,百姓能早日过上安定、和平的日子。也祈愿华岩寺的救援队一路平安!一切的苦难、灾难,只是一种无言的呼唤。当爱与觉醒足够时,它将自动走远。在此,让我们一起为尼泊尔地震中遇难的众生念佛回向超度,愿他们离苦得乐,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佛说八大人觉经》:觉悟世间无常,国土危脆,四大苦空,五阴无我,生灭变异,虚伪无主。心是恶源,形为罪薮,如是观察,渐离生死。觉知多欲为苦,生死疲劳,从贪欲起;少欲无为,身心自在。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