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佛教圣地尼泊尔突发八级地震 全球佛子祈平安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6日
来源:大公佛教25日讯(记者 王丽君 胡月冉 王冠)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尼泊尔爆发8.1级地震 地面塌陷

\
地震现场\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地震后的特里布万国际机场 (来源:网易)

  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佛教圣地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这是尼泊尔40年来最强的一次地震。据大公佛教了解,尼泊尔警方称截止25日晚21:00,地震已经造成876人遇难。尼泊尔当局此前已宣布该国进入紧急状态。中国西藏和印度也都感受到强烈的震感,并有人员伤亡。

  据大公佛教记者了解,中国在国外修建的第一座寺院尼泊尔中华寺全体人员及寺庙建筑安然无恙。常住法师所发回来的信息表示,中华寺震感强烈,持续近三分钟,后续几次余震,地动山摇。但大家心情平静,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向大众报平安。据悉,中华寺已启动赈灾愿预案,组织常住及义工,准备救灾物质,不久将奔赴周边重灾区,贡献来自中国佛教界的一份力量。

  而据美联社消息,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旧城区的多栋建筑物倒塌,其中包括9层楼高的名塔达拉哈拉塔。达拉哈拉塔建于1832年,是尼泊尔著名旅游景点,该塔因地震完全摧毁,媒体称可能有400人被埋其中。

  尼泊尔是全球佛弟子心目中的圣城,佛教创始人乔达摩-悉达多(释迦牟尼)便诞生于尼泊尔蓝毗尼。尼泊尔自古便是全球佛弟子朝拜的圣城,中国古代高僧法显、玄奘都曾先后赴佛祖释迦牟尼诞生地蓝毗尼礼佛求法。因而此次尼泊尔重大地震引发了全球人民,尤其是广大佛弟子的广泛关注。

  大公佛教惊悉圣地陷于地震之难,无比痛心。祈请全球佛子共同诵经祈福,祈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祈愿三宝护佑灾区人民平安吉祥!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