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5.1-7)山东滨州清河殿启建《消灾延寿药师宝忏》香花道场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不孤起、遇缘而生;遇缘而起法、起法度众生;

  今逢盛世,佛法昌隆。但因众生刚强难调,则世间灾难连连,哀声阵阵。末法愧僧常空肩负弘扬弥陀大业,为祈愿国运昌盛、十方信众安居乐业,遂发心于2015年5月1日至5月7日(农历三月十三至三月十九)启建清河殿第二届《消灾延寿药师宝忏》香花道场,集众生之力祈请消灾延寿药师佛加持诸位功德斋主消灾免难、身体健康、所愿皆成、六时吉祥......

  《消灾延寿药师宝忏》是依《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而作成的一种忏悔罪障的法事。上宣下化老和尚在讲解《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时开示道:"释迦牟尼佛慈眼观我等娑婆世界众生与两位佛因缘最深—东方药师琉璃光如来和西方阿弥陀如来。东方琉璃世界药师琉璃如来能令我等增福延寿、消灾免难; 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如来能令我等众生往生净土、花开见佛。" 可见药师如来与我等娑婆众生是有大因缘的。释迦牟尼佛在《药师如来本愿功德经》中谆谆告诫娑婆众生,药师佛的誓愿不可思议、功德不可思议,如果有人身患重病,死亡的衰相现前,亲友眷属如能为他皈依药师如来,昼夜尽心供养药师佛或读诵《药师如来本愿功德经》或敬拜《消灾延寿药师宝忏》,功德回向如是病人,便可助如是病人度过危厄诸难、福寿绵长,而发心供养、读诵、敬拜之人亦将获福无量,更能得药师佛加持六时吉祥。这就是药师如来十二大愿的巨大的慈悲护持力。 然而恐“绵力众生虽喜乐, 不能如法庄严, 以是因缘, 即于《本愿功德经》中译出《消灾延寿忏法》, 便诸众生斋戒沐浴, 虔诚敬礼, 则无求不应, 无愿不成”(见《药师如来本愿功德经》卷上)。 我等凡夫众生, 因久远无明所覆,举止动念, 无不是业,无不是罪, 以至招感灾难甚至于短寿夭折。然今幸遇《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和《消灾延寿药师宝忏》, 只要以至诚肯切的斋戒如法礼拜忏悔, 我等与法界一切众生皆能消灾延寿、身体健康,故者皆能如愿往生西方极乐世界而彻底脱离轮回之苦。

  人身难得,佛法难闻。不论僧俗四众,能得人身、能闻佛法、能护持三宝此乃实为福中之福。现大众喜逢盛世、佛法昌隆,僧俗四众无论财施或法施都等无差别,应随缘随份、随心随力,护持三宝是最为重要。所谓“富着出财、壮着出力、巧着出技、皆舍所爱”这样才是发心礼忏起修的真正意义。修行人应以菩提心为因、大悲愿为本,心怀众生之苦、愿替众生受过,此为大功德!此次法会特别殊胜之处是:化解娑婆世间众生恩怨、求国泰民安、祈大众所愿皆圆满、所求诸事皆顺意。届时将恭请多位法师、戒德僧伽,如法如律诚诵礼忏,发愿与诸位功德斋主、善信护法以及法界众生,皆得消灾延寿药师佛及十方诸佛菩萨加持祛病消灾、所愿皆成,现在者平安吉祥、诸事顺意;过去者往生西方、见佛闻法;未来者得生福地,福慧绵长;法会功德不可限量,应护法居士之恳,法会特设立:祛病消灾祈福功德主牌位三十例;超度历代宗亲、怨亲债主功德主牌位二十例;超度堕胎婴灵功德牌位二十例;功德主牌位单独供于佛前,每日由诸位法师领众姓护法善信礼佛忏悔,于佛前做牌位功德回向。消灾、超度随喜牌位若干。(望诸位功德斋主珍惜法缘、培无量福、消无量业、获无量慧。圣会期间法务繁忙,功德主牌位需提前登记)法会日程安排: 4月30号(农历三月十二)下午3:00净坛

  5月1号至5月7号(农历三月十三至三月十九):

  每天:早上5:30——早课   6:30——7:00早餐

  上午:8:00——11:15拜忏(第三忏接佛前大供)      11:15——11:45过堂 护法居士供斋(如有供斋需提前一天到客堂登记)

  下午:1:30——4:45拜忏(第三忏接晚课)      5:15——5:45晚餐

  其中:

  第六天5月6号(农历三月十八):下午:2:00——6:30圆满焰口(大型单堂超度法会)

  第七天5月7号(农历三月十九):

  早上4:30斋天(法会圆满供天祈福单堂法会)

  上午9:00圆满延生普佛(恭送消灾祈福功德牌位)

  下午1:30圆满往生普佛(恭送往生超度功德牌位)

  另:法会期间有护法居士发心做三时系念或其他单堂佛事,需提前到寺院会做时间调整,详情见寺院公告。

  法会期间寺院提供免费食宿,欢迎各位善信护法、大德居士、两序大众共赴圣会、同沾法喜、同消无量罪障、同获无量福慧、同证无上佛道……

  清河殿客堂电话:13465436802(常空法师)

  清河殿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南外环路公铁大桥加油站南200米(或唐赛尔往东六公里公铁大桥正下方向南200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