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大素之美”“参与、感受、体验” 第二届同觉寺素食文化节将启幕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5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太仓同觉寺真三昧素斋馆(图片来源:同觉寺提供)

同觉寺山门(图片来源:同觉圭提供)

我国的素食文化源远流长,素食之说早见于古圣先贤门的经典之中。而佛寺、禅院的素斋也是最常见的一种。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素食”不再是宗教文化而成为21世纪一种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与养生理念。为推广“素食主义’,让生活更健康,2015“大素之美”第二届同觉素食文化节将于5月1日-3日在太仓市同觉寺真三昧素斋馆门前举办。

首届太仓市同觉素食文化周,已于2014年5月在同觉寺隆重开幕,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第二届同觉素食文化节由太仓市商务局、太仓市旅游局、太仓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 太仓市同觉寺承办。活动仍然以宣扬素食文化为宗旨,以“素,原来可以这么美”为主题,传承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

我国素食文化最早可追溯到南北朝梁武帝时期,民间有初一、十五吃素的传统。素食文化是倡导人文自然和环保意识的一种绿色、健康、文明、合理的饮食习惯。它追求简朴、清幽、淡雅,符合自然之道、保护身心的生活方式。科学证明,合理搭配的素食会给人类健康带来许多益处。

为期三天的第二届同觉寺素食文化节内容丰富,可参与性强。本次活动以“参与、感受、体验”为活动特色,将禅、茶、香、素食融为一体,让游客及素食爱好者们在满足舌尖上的美味的同时,感受佛教文化独特的魅力!

据介绍,5月1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即将上演,届时将为观众们呈现一场视觉盛宴。此外,上午8时许,还将举行一场短期出家剃度仪式。剃度是佛教出家僧侣剃发受戒的一种仪式,它体现了出家人断除尘世烦恼的坚定决心。 素食易消化,不仅能嫩皮肤清口气,还能起到排出体内毒素,瘦身的效果。素食主义倡导素食低碳生活,回归生态自然,保护身心健康,已悄然改变着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当天同觉寺真三昧素菜馆素食还将现场展示曁百花斋,邀请百名社会精英出席,共同感受佛素食文化,品尝素食之美。

5月2日,百位孤老院、社区65岁以上老人将受邀参加“百寿斋”,现代素食,不再是简单的青菜萝卜和豆腐,讲究的是搭配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除了吃得健康,还有视觉、味觉等全方位的享受,可谓色香味俱全!同觉寺真三昧素斋馆特别为老人们准备了多种地方口味的佳肴,以及老人们喜爱的一些养生菜品。不仅宣扬素食对健康的益处,同时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养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5月3日,为活动最后一天。将举行“百僧斋”,由众高僧诵经,为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和素食爱好者,请愿祈福。

“素食,让生活更健康”,2015“大素之美”第二届同觉素食文化节更多精彩活动等待有缘人的参与!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