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净域寺九华山朝圣圆满及普陀山朝圣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朝拜九华礼地藏 忏悔灭罪消业障--净域寺九华山朝圣圆满端午节朝拜普陀山预告

2015年4月4日到6日,来自全国各地180余人参加朝拜九华山,三步一拜、佛前供灯、感恩分享、有奖问答、法宝互动等等,孝道和互助在大家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这是一次震撼人心的朝拜,这是一次虔诚信仰的表白,更是一次心灵的忏悔与洗涤。

4月4日下午,参加朝拜的居士,陆续来到集合地点——九华山庄。
“清明时节雨纷纷”

虽然飘起了细雨,却丝毫没有降低大家对朝拜的向往和热忱。
义工组的居士更是早早来到集合地点,为大家做着各种准备:发放朝山的背包和居士服雨披等用品;安排入住房间;布置开示交流的会场......

 

感恩九华山小熊居士的细心周到安排,提前安排好了不同方式到达的接站车辆,使远道而来的朝圣者顺利到达集合地点。

 

晚饭过后,惟俊法师慈悲开示,朝山功德、意义及注意事项,并围绕地藏经开示了孝道在修行中的重要性。

朝山意义—而为解脱,朝山前行—应生菩提,朝山之时--不忘发愿,朝山圆满--回向法界,祈愿此次朝山大众安和,随愿所成!

4月5日一早朝拜开始,在师父的带领下,居士们合十礼敬、念诵“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圣号,从大行愿门出发,三步一叩,向月身宝殿行进。

《华严经》云:“宁受地狱苦,但得闻佛名”,能在虔诚朝拜中至心称念佛名,功德更是殊胜!

一起一伏的叩拜,虽然身体有些辛苦,但最能启发人的清净心和至诚心,至心一拜就能与佛菩萨感应道交,转染为净,由迷转悟。正所谓:礼佛一拜,罪灭河沙。

天洒甘露除罪垢,身心清凉得自在。
朝拜途中,天降甘露,可是丝毫没有动摇朝队伍的坚定信心。
不怕色身的痛苦,只怕法身不得解脱。
庄严的佛殿,安定我的身心,清凉的法水,解除我的焦渴。

怀着一颗对佛菩萨的虔诚心、恭敬心、感恩心,历经1个多小时,三步一拜到达了风景独秀,掩映于万木葱茏之中的月身殿。这里是安葬金地藏肉身的地方,是地藏菩萨真身所在,历来为佛教圣地九华山最精华最神圣的地方。

月身宝殿人声鼎沸,香烟缭绕,礼佛绕塔以后,大家一起读诵《地藏菩萨本愿经》,将功德回向法界众生离苦得乐。随后,在这庄严的圣地,师父又为大家授了三皈五戒,多位师兄满心中所愿,成为三宝护持下的佛弟子。

更多照片查看惟俊法师QQ空间http://user.qzone.qq.com/324600938

 

净域寺定于2015年6月20至22日(端午节)组织三步一拜普陀山——寻找观音菩萨的足迹。

统一集合地点在普陀山,集合当晚统一开示朝圣注意事项,更多详情后续公布。

敬请随时关注:

净域寺网站www.jingyusi.com

净域寺微信平台

上惟下俊法师微信wj13522502337。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