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祈福广东 吉祥人生——慧日禅寺传喜法师羊年正月广东弘法行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6日
来源:慧日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3月12日至23日恰逢农历乙未年新春正月,宁波慧日禅寺上传下喜法师应广东社会各界、四众弟子虔诚祈请、盛情邀约,开启了首次佛教圣地禅宗祖庭--广东朝礼弘法行程,历时半月有余,法师心心念想粤地信众,不辞辛劳奔赴广东各地,朝圣、参访、放生、蒙山、心灵讲座、梵呗晚会等等活动相续不断,将法雨甘霖遍洒岭南大地,令有情无情共浴慧日佛光!

  3月12日,传喜法师带领弟子朝礼曹溪河畔中国禅宗祖庭南华寺,1500年前,印度高僧智药三藏法师来此,授记170年后将有肉身菩萨于此现世说法。梁天监三年,宝林寺建成。唐朝禅宗六祖惠能大师于此演法三十七载,开一花五叶,神足辈出,禅法广泛影响世间生活。明万历年间,憨山大师曾经一度鼎力中兴,寺风日盛。1933年,禅宗泰斗虚云老和尚移锡曹溪主持修建南华寺。寺院祖师殿内供奉了三具真身,中间一尊就是六祖惠能大师1200年以来的不腐真身,大师的左边是憨山德清大师的真身,右边是明代丹田大师的真身。在岭南潮热的气候环境下,血肉之躯能保存上千年,这种反自然规律的现象,是科学无法解释的。

  最后传喜法师在舍利塔前,为众念诵《六祖坛经》精华“无相颂”,并就经中两则公案,在禅宗祖庭,阐发如来禅意。

  3月13日,传喜法师带领广东弟子参访禅宗祖庭云门寺。五代十国南汉时期,云门大觉禅寺由云门宗始祖文偃禅师所建,是我国佛教禅宗五大支派之一云门宗的发祥地,文偃禅师开悟以后,在此弘教三十余年。1943年,虚云老和尚从曹溪来到云门寺,见古寺年久失修,残破不堪,但文偃祖师肉身犹存,发愿重兴云门宗祖庭。

  法师开示:云门三句一曰“涵盖乾坤”,二曰“目机铢两”,三曰“不涉万缘”悟此金刚不生不灭的心,便能涵盖乾坤,及至成圣,应对众生机,知众生所想所念,因病与药,行菩萨利他之道,便能目机铢两,第三句代表自利利他,觉行圆满,就是佛的境界,是为不涉万缘。同时,这三句也分别对应了声闻、菩萨、如来三乘以及小乘、大乘、金刚乘的不同境界。

  传喜法师与寺院当家师父明海法师交流禅宗修行之道,回忆佛源老和尚家风,互勉互励。

  3月15日,传喜法师应邀出席 “喜 悟 梵呗 乙未新春音乐会“。广州各界信众诚挚赞佛德,音声化人心。法师领众唱诵《点灯祈愿文》,把整场节目带入了最高潮,大家点起手中的莲花灯,为新年祈福,为广州祈福。“一灯能除千年暗,一智能灭万年愚”。祈愿广东佛法兴盛,人民安居乐业,祈愿佛子福慧双增,吉祥如意。

  3月16日,农历正月二十六,传喜法师于宝峰寺布施广东信众圣法财

  3月16日晚,信众祈请传喜法师夜游珠江,加持广东的母亲河。传喜法师领众念诵《大吉祥经》,《利益龙族名号》,《十万诸佛名号》,祈福珠江流域,法水长流,众生于生死苦海中发出离心,享法喜禅悦,得清净自在。

  3月17日,传喜法师应邀参访光孝寺-岭南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古刹,始建于三国,有1700多年的历史。在广州,有“未有羊城,先有光孝”之说,光孝寺是广州的一片福地,也是广东省佛教协会所在地。

  朝礼光孝寺期间,传喜法师拜见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佛协会长,光孝寺方丈明生大和尚,愉快分享学佛出家的心路历程,并交流了住持道场和弘扬佛法的宝贵经验,明生大和尚表示欢迎传喜法师常来广东弘法利生。

  17日下午,传喜法师一行来到位于广州荔枝湾闹市区的华林寺朝拜祖庭华林寺。华林寺是达摩祖师的西来初地,当时名为“西来庵”,是祖师传佛心印的第一道场。华林寺内主要供奉的是达摩祖师和五百罗汉,殿内有多幅对联说法,墙上雕刻的壁画内容叙述了祖师“面壁九年”,“一苇渡江”,“只履归西”等典故,忆念祖师弘法的悲愿,启迪众生蒙昧的心智。

  3月18日上午,应广东鹤山海会寺住持上常下俊大和尚邀请,传喜法师主持《祈福广东》慈悲放生法会。

  3月18日下午,传喜法师在海会寺主持心灵讲座暨蒙山施食超荐法会。广东弟子以佛前十供供养法师,广州粤剧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以粤剧经典曲目供养法会。传喜法师主法超荐仪轨,并耐心讲解仪轨含义,慈悲引导信众寻求解脱,从游客变成香客,从香客变成佛教徒,从佛教徒升华成为修行人,走上究竟解脱之道。

 

  3月20日是世界无肉日,又恰逢日全食,上午,应广东省大亚湾清泉古寺住持上昌下平大和尚及深圳信众的虔诚祈请,传喜法师主持放生法会。

  3月20日下午,传喜法师于清泉古寺主法无遮甘露道场蒙山施食超度法会。法师开示:佛法犹如世间一泓清泉,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但我们如果没有一颗清凉的心,就无法感知自然的造化。念阿弥陀佛,就如同将清珠投于浊水,而浊水不得不清。我们的心就如一眼泉水,借助佛力降伏热恼,让躁动、无序、混乱的心态澄静下来,这样,我们自心的泉水,才能淤泥清除,泉眼清通,每个人的一泓清泉流出,那就是我们的佛性。传喜法师主法蒙山施食仪轨,愿各类孤魂,各路鬼神,自他先亡,家亲眷属,承三宝力,仗秘密言,借佛力加持,受平等甘露法食,脱离苦海,同赴莲池。

  23日,传喜法师在深圳应邀出席“吉祥人生”心灵讲座,深圳小天使艺术团的小朋友演唱《吉祥人生》并朗诵《心经》,企业家分享心灵感悟,法师勉励大家,断恶修善就可以转变命运,获得吉祥圆满的人生。
 

标签:传喜法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