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佛陀成道纪念日 千人听经传供祈福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8日
来源:灵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无上甚深微妙法 我今见闻得受持】

【清净庄严】

【灵隐寺方丈与首座共同主法祈福】

【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讲经说法】

【游客信众通过LED屏观看庄严的祈福法会】

【场外信众随喜听经】

【佛陀成道日供佛】

【通过网络报名的800位居士虔诚传供同沾法喜】

【居士义工喝腊八粥纪念佛陀成道】

  2015127日,农历腊月初八,释迦牟尼佛成道纪念日。为纪念本师释迦牟尼佛成道,杭州灵隐寺在大雄宝殿举行了大型的“甲午年释迦牟尼佛成道日讲经传供祈福法会”,光泉大和尚登坛说法,开示腊八粥的缘起、意义。来自杭州灵隐寺、杭州佛学院的法师们以及八百名信众和随缘来灵隐寺祈福的游客信众同沾法喜,欢天喜地地参加了此次盛会。

  上午9点,仪仗迎请光泉大和尚来到法会现场。法雨淋洌中,钟声梵音悠长,让灵隐寺更添了一份格外的宁静。四众弟子纷纷双手合十,恭敬注目,光泉大和尚礼佛、登法座,展广长舌,演音说法。他从佛陀化身“示现”八种相状(即降兜率、托胎、出生、出家、降魔、成道、转轮、涅槃)度化众生,讲到腊八粥的由来,说明众生都有佛性,只要“时时勤拂拭”,努力修行,去掉妄想、无明,就一定能圆成佛道。

  光泉大和尚善巧而睿智的开示,令现场不少信众醍醐灌顶,天人亦随之欢喜,感应道交,渐渐云收雨歇。

  方丈讲经说法结束后,在阵阵鼓乐和声声梵呗中,祈盼已久的传供祈福法会终于开始。

  长长的传供队伍列为两队,从天王殿曲折延伸,一直排到大雄宝殿。穿着僧衣的法师,披着海青的居士,随喜的善信,共同见证了这殊胜的传供法会。在声声“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的圣号中,大众依次将供品举过额前,向伟大的佛陀传递自己最崇高的恭敬之意。香花果品,百味饮食,香油锭烛,尽世甘美,一应供养器物,在四众弟子的一双双手中传递,最后虔诚地呈供到鲜花布满的佛前。

  在这个佛成道的吉祥日子里,还有另外一群维持现场的秩序的人,颇为引人注目。为了保证讲经传供祈福法会顺利、有序地进行,云林志工团义工在法会现场手举“止语”牌,认真尽责地做着现场引导员、分发雨衣,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为确保寺院的安全、有序,也为了让大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腊八节,灵隐寺内当天没有对外发放腊八粥,而是以讲经、传供等方式纪念本师释迦牟尼佛成道,这在灵隐寺还是首次。灵隐寺大众将这份法喜回向给即将到来的2015乙未羊年,并祈福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人民幸福。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