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舟山市万福禅寺举行大雄宝殿佛像开光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30日
来源:天童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125,舟山市万福禅寺举行大雄宝殿佛像开光法会,天童禅寺方丈诚信大和尚应邀参加。来自各地诸山大德、嘉宾信众数百人齐聚万福禅寺,普天同庆。

万福禅寺原名万福庵,建于清朝乾隆年间,一老僧在万寿寺挂单后,见文殊殿狭小,与里人护法商量后,择地沈公岭下建殿专供文殊菩萨。建国初期招毁,剩下大殿残屋几间。70年代至80年代村民修缮成为当地信仰聚集地,90年代初只剩下一间小茅屋。随着宗教政策完善与普陀山观音文化带动下,在2010年法通法师住持此寺,和当地信众一起重修该寺。占地面积约两亩,计划投资三千万人民币。现已无脑吹总投资六百万,建筑面积约三千余平米。完成的主要设施有大雄宝殿、文殊殿、东厢房、回向堂。

上午九时,万福禅寺彩旗飘扬、经幢高悬、钟磬和鸣。两序大众迎请浙江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慈云佛学院院长、天童禅寺方丈诚信大和尚,宁波市佛教协会顾问、天童禅寺首座修祥法师,余姚西隐禅寺当家师仁文法师等诸山长老至大雄宝殿前参加大雄宝殿开光庆典。

首先,由浙江省佛协副会长诚信大和尚致词,向各位来宾与信众讲解了学佛的利益与护法的功德。修祥长老也随后发表了祝愿,居士代表也随后作了发言,最后法通住持代表全寺四众弟子感恩诸位嘉宾的支持。

上午十时,庆典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佛像开光仪式。由诚信大和尚与四位诸山长老一起领众主法举行开光仪轨。先是洒净,诚信大和尚与长老们以杨枝浄水洒遍清净道场,然后正式开光,主法者“用巾拂尘举镜照空朱笔点眼,消尽众生垢尘,化世导俗,明心见性,去除烦恼。现场梵音嘹亮,僧众虔诚念诵,信众欢喜瞻仰。同沾殊胜法喜,培植无量善根。

观音赞后诸位法师为殊胜法会回向,四众法喜充满,共同庆贺万福禅寺法运昌隆,正法久住。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