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4年福建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厦门鸿山寺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3日
来源:南普陀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福建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厦门鸿山寺隆重开幕

 


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林致知副厅长致辞

 


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致辞

 


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则悟法师致辞

 


厦门市佛协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主持讲经交流会开幕式

 


厦门市各区佛协、寺院负责人、闽南佛学院全体师生等及义工、护法居士千余人共赴法筵

 


开幕式现场

 


合影留念

 

弘宗演教,法音宣流,因缘殊胜,法喜充满。2014年12月13日,厦门古刹鸿山寺梵音悦耳,海会云集,以“清净·和合”为主题,以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为指导单位,由福建省佛教协会、厦门市佛教协会主办,福建省佛学院、闽南佛学院协办,由厦门市鸿山寺具体承办的“2014年福建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鸿山寺讲堂隆重开幕。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林致知副厅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则悟法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厦门市各区佛协、寺院负责人、闽南佛学院全体师生、南普陀寺义工、广大护法居士等千余人共赴法筵。

下午13时30分,讲经交流会正式开幕,由厦门市佛协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主持。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会前,与会大众全体起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默哀1分钟。随后,则悟法师、普法法师先后致辞,共同希望通过讲经交流活动的举办,选拔僧才,扩大影响,藉此更好地推动佛教的道风建设,以佛法的智慧利益众生,庄严国土。

林致知副厅长在讲话中表示:这是第三次参加福建省讲经交流会活动,首先代表福建省民宗厅向这次讲经交流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鸿山寺为本次活动的积极参与和付出以及寺院的清净和谐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近期,通过对全省各地区寺院的调研,更坚定了福建佛教要走好“五园模式”的决心,让寺院成为信仰的家园、文化的学园、生态的乐园、休闲的花园、人民的公园。在教言教,佛弟子要承当应有的社会责任,把责任内化在心中,把素质外化在形象,把管理优化在僧团,把佛教文化应用在社会中。林副厅长精彩的讲话,使在场的每一位佛弟子都倍受鼓舞,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为期二天,来自福建省佛学院、闽南佛学院以及全省九地市区佛协推选的19位法师参与讲经交流,就当代社会人群所面临的种种身心问题,以佛教三藏教典为根本,弘扬正法、应机施教,引导人心向善、为社会和谐作贡献展开研讨。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副厅长林致知,厦门市委统战副部长、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曾文瑛,龙岩市民宗局局长罗良丁,省民宗厅一处处长雷炳恩,厦门市民宗局一处处长 沈仲勇,厦门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刘堆来。

出席开幕式的大德法师有: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泉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向愿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世起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闽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悲升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界空法师,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闽南佛学院副院长法源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能元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驻会副秘书长世澄法师等。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