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慧日禅寺举办法华经共修、放生法会,纪念悟公上人圆寂九周年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8日
来源:佛教慧日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12月15日(农历十月二十四日),为纪念一代高僧悟公上人圆寂9周年,下午6时,宁波慧日禅寺当家师父释果义带领四众,于大雄宝殿举行净坛仪式。

  悟公上人,生于1921年,童真入道,梵行高洁。观宗启蒙,国清学教。养道南海,中兴石城。开古佛道场之新貌,振慈云极乐之玄猷。巍巍功德,人天钦崇。兴教爱国,为法忘躯。

  上人一生奉持《法华经》,平时化人导众,力倡吃素念佛,诲人不倦,老而弥勤。2005年农历十二月二十五日,上人示现圆寂,无疾而终,世寿八十五岁,戒腊七十二夏。烧舍利百余,定慧圆明,莲登上品。
 

  12月16日,慧日禅寺法堂内香雾飘渺、梵音绕梁,众善信云集一堂,为缅怀一代圣僧悟道上人及历代祖师的圣贤厚德,宁波慧日禅寺举行了讽诵《大乘妙法莲华经》共修法会一天,以至诚虔敬之心,感念大善知识的慈悲恩德,并祈请早返娑婆,乘愿再来!

  2014年12月17日(农历十月二十六),为纪念悟公上人圆寂九周年,宁波慧日禅寺举办吉祥普佛仪式。凌晨四点半,大雄宝殿灯火辉煌,四众弟子聚集一堂,当家师父释果义主持延生普佛吉祥法会。

  上午九点,晨光炯耀,三圣殿前,信众云集。当家果义法师主持放生法会,大量鱼、鸟从屠刀下被解救出来,回归大自然。

标签:慧日禅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