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妙法莲华开权显实 灵山圣境映现中原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9日
来源:佛教慧日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妙法莲华开权显实 灵山圣境映现中原

 ——2014年12月26日郑州莲花源寺启建首届《妙法莲华经》

 

2014年12月26日(农历十一月初五),郑州莲花源寺启建首届《妙法莲华经》诵经法会,来自全国各地五百余名佛弟子齐聚莲花源寺,共襄盛举。

莲花源寺由郑州绿源山水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兴建,该公司所属鹏升集团董事长张之鹏先生以及其夫人陈桂芝女士(法名:福源)为本次诵经法会主要功德主。今年九月十九观世音菩萨出家日喜法师于郑州举办法会时,恰逢张之鹏先生生日;今天诵经法会又逢陈桂芝女士生日,可见护持三宝获福无量。
 

上午8时,喜法师率众启诵《妙法莲华经》,由于此经译文流畅、文字优美、譬喻生动,教义圆满,读诵此经是中国佛教徒最为普遍的修持方法。

《妙法莲华经》以一实相乘开权显实,是中国佛教史上有着深远影响的一部大乘经典,被尊为“经中之王”。
《妙法莲华经》自印度译到中国,迄今已有一千六百余年。译者姚秦三藏法师鸠摩罗什大师 ,父籍天竺,出生于西域龟兹国(今新疆库车),7岁即随母出家,博闻强记、智力过人,博通大乘小乘,我国流通甚广的佛教经典,例如《佛说阿弥陀经》、《金刚经》等均为大师所译。鸠摩罗什大师一生翻译经典三百余卷,大师圆寂荼毗后,唯舌根不烂,敲之铿锵作响,证明大师所译经典精准无误。唐朝终南山道宣律师戒律清净,感得天人供养,天人告诉他:鸠摩罗什大师是过去七佛的译经师,所以他所翻译的经典,一点错误都没有。目前大师的舌舍利供奉在甘肃武威鸠摩罗什寺舍利塔中。十年浩劫中,寺庙所有建筑均遭损毁,唯大师舍利塔保存完好,可见大师译经功德真实不虚。

佛经中云:读诵此经功德无量。所谓:“假饶造罪过山狱 不须妙法两三行”。

“若善男子善女人。于法华经乃至一句。受持读诵解说书写。种种供养经卷。华香璎珞末香涂香烧香缯盖幢幡衣服伎乐。合掌恭敬。是人一切世间所应瞻奉。应以如来供养而供养之。当知此人是大菩萨。成就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哀愍众生愿生此间。广演分别妙法华经。尽能受持种种供养者。药王当知。是人自舍清净业报。于我灭度后。愍众生故。生于恶世广演此经。”
 

“其有读诵法华经者。当知是人。以佛庄严而自庄严。则为如来肩所荷担。其所至方应随向礼。一心合掌恭敬供养尊重赞叹。华香璎珞末香涂香烧香缯盖幢幡衣服肴馔。作诸伎乐。人中上供而供养之。应持天宝而以散之。天上宝聚应以奉献。所以者何。是人欢喜说法。须臾闻之。即得究竟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故。”

“如来灭后。其能书持读诵供养为他人说者。如来则为以衣覆之。又为他方现在诸佛之所护念。是人有大信力及志愿力诸善根力。当知是人与如来共宿。则为如来手摩其头。”
 

“何况读诵受持之者。斯人则为顶戴如来。阿逸多。是善男子善女人。不须为我复起塔寺及作僧坊以四事供养众僧。所以者何。是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读诵是经典者。为已起塔造立僧坊供养众僧。则为以佛舍利起七宝塔高广渐小至于梵天。悬诸幡盖及众宝铃。华香璎珞末香涂香烧香。众鼓伎乐箫笛箜篌种种舞戏。以妙音声歌呗赞颂。则为于无量千万亿劫作是供养已。”
 

“若有人闻是药王菩萨本事品。能随喜赞善者。是人现世口中常出青莲华香。身毛孔中。常出牛头栴檀之香。所得功德如上所说。”

“此经则为阎浮提人病之良药。若人有病。得闻是经病即消灭。不老不死。”

“是人若行若立读诵此经。我尔时乘六牙白象王。与大菩萨众俱诣其所。而自现身。供养守护安慰其心。亦为供养法华经故。是人若坐思惟此经。尔时我复乘白象王现其人前。其人若于法华经。有所忘失一句一偈。我当教之与共读诵还令通利。”

“世尊。若后世后五百岁浊恶世中。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求索者。受持者。读诵者。书写者。欲修习是法华经。于三七日中应一心精进。满三七日已。我当乘六牙白象。与无量菩萨而自围绕。以一切众生所喜见身。现其人前。而为说法示教利喜。亦复与其陀罗尼咒。得是陀罗尼故。无有非人能破坏者。亦不为女人之所惑乱。我身亦自常护是人。”
 

法师开示:法会开启,诸佛即同在,龙天护法圣众拥护围绕。“灵山犹在,法华未散”,今天的法会和菩提伽耶圣地的金刚座是同样的功德,十方诸佛的清净刹土都和法会现场连在了一起,读诵法华经的功德利益是人类语言譬喻所不能及的。法华经被誉为“经中之王”,此时此地在中原大地读诵此经,意义非凡!
 

以此诵经法会殊胜功德,回施中华民族万姓宗族、列祖列宗以及法界一切如父母有情众生,祈愿生者发菩提心,回心向善皈依三宝,求生净土,往生者莲品高升,同踏大宝莲台,同圆种智。回向世界大同,灾难消除,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摄影 善净   文字编辑  妙馨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