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石家庄龙泉寺《法华经》研修班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9日
来源:龙泉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龙泉寺《法华经》研修班毕业典礼

 


学员们欢喜听闻法师开示

 


在般若堂前合影留念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龙泉寺《法华经》研修班毕业典礼在上院般若堂举行。龙泉寺方丈常开法师亲自主持毕业典礼,并对到场学员进行了开示。

龙泉寺《法华经》研修班自2011年下半年开班以来,经历三个寒暑,常开法师终于将一部《佛说大乘妙法莲华经》宣讲完毕,法缘殊胜,功德圆满。三年多来,除寒暑假外,每周日法师都升座为大众宣讲妙法,研修班共开课近百堂,6000余人次到般若堂听闻正法音。

《法华经》全称《佛说大乘妙法莲华经》,是“经中之王”,也被称为“成佛之经”。 经中《法师品》中说:“是法华经藏,深固幽远,无人能到。”《安乐行品》中说:“此法华经,诸佛如来秘密之藏,于诸经中最在其上。”。《法华经》是佛陀释迦牟尼晚年所说教法,属于开权显实的圆融教法,大小无异,显密圆融,显示人人皆可成佛之一乘了义。因其义理最深,至高无上,非乘愿再来之菩萨则不能宣讲此经。

常开法师升座后,为了使佛种不断,慧灯不熄,发愿为大众宣讲《妙法莲华经》,并在龙泉寺修建法华塔,永镇梵宫。如今法华塔巍巍屹立,《法华经》圆满讲毕,正应了天赐的对联:“此处法华塔相貌好好在雄,那本大乘经实智恢恢于心。”

本次毕业典礼到场学员60余人,收集试卷48份。教研组组长印道法师代表教研组发言,感恩师父苦口婆心,谆谆教导;感谢护法居士无私奉献,大力支持;感恩各位学员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学员代表王志恩在毕业典礼上发言:“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时度此身?”

教研组判卷后,对优秀学员进行了奖励,对为全体到会学员发放了《法华经》第六卷六品经义——《普施甘露味》。最后全体人员在般若堂前合影留念。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