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冬至日,宁波慧日禅寺举行祭天祀祖施食超荐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3日
来源:慧日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冬至追终思远 孝心光耀大千 ——2014.12.22.慧日禅寺冬至祭天祀祖慈悲无遮甘露施食超荐法会

  (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一个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据记载,周秦时代以冬十一月为正月,以冬至为岁首过新年。古人认为自冬至起,天地阳气开始兴作渐强,代表下一个循环开始,是大吉之日。因此,后来的祭祖等习俗,也往往出现在冬至。冬至又被称为“小年”,也在说明,年关将近,余日不多,当勤精进。)

  2014年12月22日,宁波慧日禅寺在冬至这个中华民族缅怀先烈、祭奠祖先的日子,为了表达追终思远、纪念祖先之情,特别举办冬至祭天祀祖慈悲无遮甘露施食超荐法会,法堂内外,来自全国的四众弟子济济一堂,怀忠孝之心,念经超度,身心清净,缅怀祖先,关爱他人,传承东方文明之精髓。

  法会中途,彩云献瑞。慧日寺上空出现了极为庄严的琉璃云,仿佛来自佛国的阶梯,接引众生去往极乐世界。

  上传下喜法师法师慈悲地开示并主法,大众虔诚地相应,师徒同心,共同营造佛法大光明氛围,让祖先及一切有缘众生离苦得乐。

  传下喜法师在法会最后祝福大家:业障悉消除,福慧皆增长,先人俱超度,当下得离苦。法师还殷殷叮嘱道:要把宝贵的孝心带回家,勿忘勤念阿弥陀佛。

  法会后,天空再次出现了祥瑞,如同飞仙。

  愿以此超荐法会功德,祈愿天下所有善知识法体安康、长久住世、法轮常转,弘扬正法、广度众生。回施法界一切如母有情众生,祈愿生者皈依三宝,发菩提心,回心向善,求生净土;往生者莲品高升,同登大宝莲台,同圆种智;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世界和平!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