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爱尔兰总统参访浙江杭州灵隐寺 体验过堂用斋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6日
来源:灵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光泉大和尚向爱尔兰总统希金斯介绍“灵鹫飞来”
 


 

光泉大和尚为希金斯总统演示如何用斋


 

希金斯总统和大众法师一起在斋堂用斋


希金斯总统和大众法师一起在斋堂用斋 


 

前往大雄宝殿礼佛
 


 

恭敬目送在大雄宝殿回向的大众法师离开
 


希金斯总统上香礼佛


 

光泉大和尚介绍大雄宝殿的历史文化
 


 

宾主在联灯阁交谈
 


 

光泉大和尚代表灵隐寺向希金斯总统赠送钵


 

宾主合影

  2014123日,爱尔兰总统希金斯一行40余人参访灵隐寺,并与灵隐寺大众法师一起过堂用斋,亲身体验中国佛教寺院文化。

  当天中午11点半,方丈光泉大和尚率两序大众至灵隐寺山门迎接希金斯总统。在天王殿内弥勒菩萨像前,光泉大和尚向希金斯总统介绍说,弥勒菩萨面对众生,无论来者信仰佛教与否,他都是一副笑脸相迎的的形象,体现着佛教兼收并蓄的包容胸怀。

  在联灯阁,光泉大和尚亲自演示了用斋仪,他告诉希金斯总统说,僧人们在斋堂用餐时,对一菜一饭均要心存五观,随后,希金斯总统和大众法师一起来到灵隐寺斋堂,亲身体验了一把已经传承千年的佛教寺院过堂用斋的传统,感受法师们诵经、施食的庄严清净,在用斋饭的过程中,体味其中所传递出的自省、感恩、精进的精神。

  午斋结束后,希金斯总统随同大众法师一起到大雄宝殿拈香礼佛回向,并参观大雄宝殿、观音殿,了解殿堂历史及所蕴含的深厚佛教文化。光泉大和尚向希金斯总统介绍法师们平常的寺院修行生活时说,法师们通过早晚课诵及各种佛事活动,不断增上自己的成佛资粮,同时也祈祷世界和平,践行并引导大众向着和谐和平的方向共同努力。

  希金斯总统感谢光泉大和尚及灵隐寺全体法师的热情接待和款待,他说,光泉大和尚描绘出了佛教僧人的修行方式,从中可以看出佛教追求世界和平的精神和团结不同文化的价值观。他代表爱尔兰人民祝福光泉大和尚早成佛道,祝福灵隐寺法务昌隆。

  最后,光泉大和尚与希金斯总统合影留念,并代表灵隐寺赠送了钵和佛像,接待圆满结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