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黑龙江大庆果城寺弥陀佛七及施食法会功德圆满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2日
来源:衍天法师博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庆果城寺弥陀佛七及施食法会功德圆满
 


 


衍天法师现场开示

 


法会现场

 

2014年12月20日,黑龙江大庆市果城寺2014年精进佛七及慈悲施食法会功德圆满。凌晨4时30分,夜色尚未褪去,参加法会的僧众莲友便随着清脆的板声,整肃后唱诵《赞佛偈》,投入到新一天的修行中。

数日以来,四众弟子以庄重的姿态、安详的精神、坚定的意志,充满着对阿弥陀佛的光明信仰、对极乐世界的恳切信愿、对真善美慧的共同追求,或专志经行,或平静过堂,或跑香锻炼,或听经闻法。在弥陀慈光的加持和指引下,他们放下万缘、收摄身心,令心中佛号历历分明、不昏不散,行住坐卧,洪名不断,心佛不离,为往生极乐世界积累了丰厚的资粮。

法会期间,衍天法师每天法雨缤纷,以智慧海润泽僧众心田。下午13时30分,衍天法师不辞辛苦地为大众作了《皈命念佛法》的重要讲法,开示大家:以深信愿,持佛名号,以摄心专注来修持念佛,就是为了提升大家念佛的层次,以达到一心不乱为目的。真正念佛求生西方的人,必须要提起正念念佛,以一心不乱为目的,这样才有把握往生。一切法因缘生,我们掌控了正确的方法,我们就能够正确地跟弥陀的功德感应道交,就一定能得到念佛三昧。与会大众凝神静气,悉心聆听,在心中播下了出烦恼渊、至菩提岸的金刚种子,增强了精进念佛、普渡众生的愿力,坚定了往生西方、同生佛道的信心。

法会期间,十方诸佛放光现祥瑞之相,湛蓝的天空上,朵朵白云有秩序地排列在一起,恰似莲池海会的景象,壮丽无比,令人赞叹。

佛七法会安排紧凑,要求严格,四众弟子精进不懈,法喜充满,很多莲友蒙佛力加持,减轻了病苦,身心出现了许多奇异状况。大家上台踊跃表法,畅谈念佛心得,共沾法喜,让广大僧众莲友再次深刻体会了佛法的不可思议和果成寺道场的殊胜。

下午15时30分,上供下施慈悲施食法会如法如理地进行,僧俗二众三百余人,齐聚三圣殿。殿内法坛庄严,香花水果,供养诸佛菩萨和法界众生。按照佛门传统仪轨,僧众诵经持咒,唱念佛号,四众弟子真诚专注,在衍天法师的带领下为上供下施的施物念佛加持,凭借三宝力量的加持,直示唯心法门,令群灵受持三皈,礼佛拜忏,闻法受食,同得解脱。

夜幕低垂,法会圆满大回向,信众们感恩佛力的加持,感恩果城寺法师们的辛苦付出,感恩果城寺举办如此殊胜的法会,感恩护法居士们的精心护持,带着欢悦的心情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寺院。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