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绍兴普门寺举行佛像开光暨印海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来源:炉峰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绍兴普门寺举行佛像开光暨印海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

 


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净芳法师为印海法师送祖衣

 


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法师为印海法师送位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为印海法师送座

 


印海法师登狮子座,三秉拂尘、拈香说法

 


诸山长老、大德法师出席印海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

 


圆通宝殿全堂佛像开光法会举行

 


诸山长老、大德法师共同主法

 


合影留念

 

2014年12月9日(农历甲午年十月十八)上午,浙江绍兴市普门寺佛像开光暨印海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活动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南长沙古麓山寺方丈圣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宁波奉化雪窦禅寺方丈怡藏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炉峰禅寺方丈净芳法师,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新昌县佛教协会会长、新昌大佛寺方丈传实法师,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柯桥区佛教协会会长、安康寺方丈法弘法师等诸山长老、大德法师出席了庆典。

清晨7时,印海法师荣膺方丈晋院仪式在普门寺山门口举行。净芳法师、传实法师、法弘法师等诸山大德分别为印海法师送祖衣、送念珠、送拂尘、送具、送钵、送锡杖、送拄杖、送如意。

在香花佛乐的引导下,两序大众、四众弟子簇拥印海法师沿山路缓步而上,庄严地进入圆通宝殿及法堂。怡藏法师为印海法师送位,圣辉法师为印海法师送座。印海法师登狮子座,三秉拂尘、拈香说法。现场诸山大德及四众佛子齐诵经文,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社会和谐、世界和平。法会如法如仪,圆满殊胜。

上午9时,普门寺圆通宝殿落成庆典活动在圆通宝殿月台隆重举行。浙江省民宗委倪忠扬副主任,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黄文刚局长,上虞区人民政府朱润华副区长,怡藏法师,净芳法师分别致词祝贺。

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吴梦宝处长、楼跃文副处长,市民宗局吴军副局长,上虞区人大常委会徐光华副主任,上虞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蒲伟明部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李坚奋局长等领导,绍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传实法师、法弘法师,市佛教协会袁国辉秘书长等在主席台就座。庆典仪式由绍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了成法师主持。绍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虞区佛教协会会长、普门寺方丈印海法师致答谢词。

莅会领导和佛界大德在致辞时指出,普门寺是明末古寺,历经沧桑,寺舍废圮,近年来,在印海法师主持下重构蓝图,规划建设,初具规模,道场庄严,佛事兴旺,较好地满足了广大信众的需求,印海法师升座是众望所归,人心所向。深信并祝愿印海法师升座以后,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广大信教群众,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坚持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兴寺安僧,引导信众,正信正行、正知正见,不断加强佛教的信仰建设、道风建设和人才建设,全心全意投身到弘法利生的事业中去,为社会和谐、宗教和睦,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作出宗教界应有的贡献。

庆典仪式后,举行了圆通宝殿全堂佛像开光法会。圣辉法师、怡藏法师、净芳法师等诸山大德共同拈香主法,为佛像开光,肃穆庄严,如法如仪。四众佛子,十方檀越,共襄盛举,同沐佛恩。

庆典活动圆满后,净芳法师与怡藏法师一起专赴舜帝岭下的多宝讲寺,看望当代俱舍宗大德、多宝讲寺住持智敏上师,与他亲切交谈,并致送贺幛香仪,至诚慰问。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