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深圳弘法寺隆重举行恭送本焕长老舍利赴湖北浠水胜乘寺永久安奉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2日
来源:文:南海佛教 图:顿行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印顺大和尚、印彻大和尚、智晖大和尚慈悲主法

  

 

  印顺大和尚拈香祈福

  

 

  印彻大和尚(右)和智晖大和尚(左)拈香礼佛

  

 

  武汉高铁站恭迎本老舍利

  

 

  高僧大德在高铁站迎请本老舍利

  

 

  本老舍利抵达湖北武汉高铁站时,印彻大和尚和智晖大和尚护送本老舍利 摄影:顿辉

  

 

  高僧大德共同主法
 

  2014年12月21日,深圳弘法寺隆重举行恭送本焕长老舍利赴湖北浠水胜乘寺永久安奉仪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南雄大雄禅寺方丈印彻大和尚,浠水胜乘寺方丈智晖大和尚为法会共同主法,与各界信众庄严诵经祈福,护送长老舍利启程。
 

  清晨6:30分,在清净庄严的梵唱声中,四众弟子双手合十,庄严诵经祈福,主法高僧大德面向供奉坛中央的舍利宝塔,拈香敬拜,并以杨枝净水为法会洒净,祈愿恭送本老舍利队伍一帆风顺,祈愿本焕长老舍利灵庇浠水,万户安宁,国富民强,众生和乐。
 

  洒净仪式结束后,三位主法法师携弘法寺当家、法会维那智空法师共同为本焕长老舍利举行封函仪式。随后,在深圳弘法寺舍利护送团的专程护送下,恭请舍利队伍启程前往浠水胜乘寺。据悉浠水胜乘寺恭请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法会将于12月22日隆重举行。
 

  下午2点恭请本老舍利队伍所搭乘的高铁列车刚驶入武汉站,由湖北省浠水县县长余昌海,浠水县宗教局局长徐伟,浠水县佛教协会会长、天求寺方丈妙世大和尚,安徽省舒城县万源寺住持戒光法师及湖北省66位护法居士组成的迎请舍利代表团就已经恭候多时了。高铁站内外人山人海,众多信众和游客夹道欢迎,纷纷合十。
 

  4点30分,恭请本老舍利队伍抵达浠水县散花高速入口,胜乘寺常住特设香案,以无上恭敬之心,排班恭请本焕长老舍利。当地百姓用炮竹、鲜花及横幅表示恭请本老舍利回家乡的无比喜悦之情。

 

  武汉高铁站恭迎本老舍利的护法团

  

 

  护送本老舍利赴浠水县

  

 

  在浠水县散花高速路口时,胜乘寺法师及居士代表恭迎本老舍利

  

 

  诵经祈福

  


 

 

  本老舍利在护送团的护送下赴湖北胜乘寺

  

 

  十方信众一起祈福本老舍利赴胜乘寺一帆风顺

  

 

  湖北恭迎本老舍利护法团
 

  继泰国大金山寺、郑王庙、素可泰府及湖北报恩寺、江西大金山寺、云浮六祖故里龙潭寺、内蒙敕勒川国恩禅寺、新洲报祖寺、顺德觉妙净院、广州华严寺、海南永清金山寺、河北永清白塔寺、福建龙岩圆通寺、湖北黄梅四祖寺等海内外寺院恭请本焕长老舍利并永久安奉后,应湖北省十方善信祈请,浠水胜乘寺隆重恭请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在2014年10月13日万众祈福大典上,柬埔寨波莱波廊寺等海内外十座寺庙分别与深圳弘法寺签署了恭请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的交接协议。全球各地的佛教徒用最虔诚恳切的心祈请供奉本老舍利,表达他们对本焕长老的无限尊敬与怀念之情。(文:南海佛教 图:顿行)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