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情系孤童,汇爱南宫”慈善公益晚会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9日
来源:网易佛学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12月25日,由河北省佛教协会主办,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延参法师倡议,中国佛教慈善网承办的“情系孤童,汇爱南宫”慈善公益晚会在河北南宫市职教中心圆满举行。

出席晚会的佛教界嘉宾和大德有: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占军,河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华建,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邢台市佛教协会会长果慧大和尚,南宫市普明寺住持大悟法师等。领导嘉宾有:南宫市委常委、副书记韩志强,南宫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茂志,南宫市政协副主任、统战部部长田桂新,南宫市民宗局局长程立峰,南宫市教育局副局长卫福勇,南宫市职教中心校长焦福利等。此外,受助的41名孤儿悉数到场,并领到书包及合身的羽绒服。

“情系孤童,汇爱南宫”慈善公益晚会

下午2时许,晚会在精彩的舞蹈演出《吉祥谣》中拉开序幕。首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占军上台致辞:“我们想通过这样的举动,一方面体现佛教大慈大悲之心,另一方面体现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为建设共同的家园而奉献的精神,我们希望一点点微薄的善举,能够成为一种催化剂,使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和谐、人心更加安定。”

随后,南宫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茂志发表讲话:此次慰问是爱心助学活动的接力宣传,更是深化爱心助学活动的有效载体,对于倡导时代新风,营造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借此机会有三点意见:要大力弘扬捐资助教的良好风尚;要切实做到合理利用捐赠资金;要做好爱心传递。

“情系孤童,汇爱南宫”慈善公益晚会

南宫市教育局副局长卫福勇在讲话中提到,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希望受助的41名同学勇于正视苦难,树雄心,立大志,希望他们合理利用善款,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学习上,希望各个学校以此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感恩教育和帮学助教活动,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学生代表表示:“你们今天奉献的不仅仅是一份助学金,更是一份火热而赤诚的爱心。”

各位领导嘉宾上台为41名孩子发放助学金,孩子们稚嫩的脸庞和扬起的笑脸让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随后,由师生带来的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堪比专业,歌曲《爱的奉献》、钢琴独奏《爱的节奏》温婉动听,直击人心,教师合唱《同一首歌》、诗歌朗诵《中国梦》共筑理想,坚定信念。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和谐圆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