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印顺大和尚《精进人生》讲座于广东深圳弘法寺佛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1日
来源:弘法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学院大厅——本焕长老铜像
 
  合影留念
 
 印顺大和尚开示
 
学员们合掌欢迎印顺大和尚
 
 学员们聚精会神在聆听印顺大和尚开示
 
学员代表发言
 
讲座现场
 

 

 

 

 

 

 

 

 

  2014年10月10日上午九点,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于弘法寺佛学院四号教室为海航集团企业家的学员们做了主题为《精进人生》讲座。

 

  印顺大和尚首先对各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内心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我们自己内心强大的力量来自我们本性具足的智慧,了解世间规律和对生命的认识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只有把握自己的命运,改变自己的命运,才能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世界。

 

  印顺大和尚讲述了他自己出家后功课,每天诵10遍《普贤行愿品》,早晚300拜,一天1000遍《大悲咒》,一个月背1部经典。除了老和尚制定的功课外,老和尚还不断地考验自己的忍辱精神。他就是在各种考验面前,不断地升起对佛法的信心,不断升起对老和尚的信心。

 

  印顺大和尚表示,本焕老和尚在扬州高旻寺修行七年不出山门一步,后来三步一拜,叩拜五台山及五个台顶,在拜完了五台山之后,用舌血抄写血经,一共写了二十多万字的血经。他老人家经历过22年的牢狱之灾,出来之后还满怀感恩,以无限真诚地投入到寺庙的建设、僧才的培养和社会的慈善公益事业之中。

 

  本焕老和尚圆寂荼毗以后,舍利无数,经过高温荼毗,顶骨、面颊骨、臂骨、腿骨非常完整,其中老和尚的指骨舍利12枚,舍利无数,很难估计。本焕长老舍利出窑之后,弘法寺特聘上海科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博物馆的专家们对老和尚的舍利进行分类、鉴定、分析结构成分,制定保护的措施。研究舍利多年的专家们赞不绝口,赞叹老和尚的修行不可思议,舍利数量世间罕有。当时公安部写了十多万字的报告,专门报告老和尚舍利的鉴定结果。

 

  至今,泰国、柬埔寨、斯里兰卡、老挝、澳大利亚、尼泊尔、印度等国家纷纷以最隆重的形式,奉请老和尚的舍利永久安奉。这也是汉传佛教历史上首位大乘佛教僧人的舍利被南传佛教等世界各地的国家迎请供奉。

 

  弘法寺是本焕老和尚亲自选址的,于1983年开始筹建,1985年本焕长老亲自洒净动工,1992年主体建筑基本完成。经过了短短的二十几年的时间,弘法寺已经成为了全国香火最为鼎盛、规模影响最大的佛教寺庙之一,弘法寺佛学院已经得到了批准,将弘法寺佛学院更名为本焕学院。

 

  在两个小时的开示中,印顺大和尚精彩地讲述了自己出家的因缘和出家后的修行经历,讲述了本焕老和尚伟大的一生和不可思议的成就。最后印顺大和尚告诫大家,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安好自己的内心。我们自己个人的成就、个人的贡献,都取决于我们对事业的融入。我们如果能把自己的事业与企业的事业融入在一起,我们就可以在成就企业事业的同时也成就自己的事业。

 

  培训结束后,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对印顺大和尚精彩开示表示感谢。随后印顺大和尚与学员们在本焕长老铜像前合影留念。(文:南海佛教 图:顿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