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4年广西佛教讲经交流活动在贵港南山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广西佛教协会会长成清法师致辞

 


广西佛教协会副会长明辉法师宣读讲经规则

 


湛空法师主持讲经活动

 


法师讲经

 


讲经交流会现场

 

2014年10月15日,2014年广西佛教讲经交流活动在贵港市南山寺隆重举行。广西自治区宗教局副局长盘誉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调研员王玲芳,广西佛教协会会长成清法师,来自全区各地的法师、信众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广西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湛空法师主持,自治区宗教局副局长盘誉春、广西佛教协会会长成清法师分别在开幕仪式上讲话。

盘誉春副局长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宗教局对2014年广西佛教讲经交流活动的隆重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她希望广西佛教界以这次讲经交流活动为契机,掀起广西佛教界讲经说法的新热潮,对开展讲经交流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积极推进讲经说法交流活动;二是刻苦钻研,提高讲经说法水平;三是讲经说法,推动广西佛教事业健康发展。她表示,自治区宗教局将一如既往地热情鼓励和大力支持广西佛教协会开展讲经交流活动。

成清法师在致辞中说,为继续倡导全区佛教界学习经典、研究经典、宣讲经典、实践经典的良好学修风气,推动广西佛教弘法利生事业的发展,广西佛教协会决定举办此次讲经交流活动。讲经说法既是出家人的家务事,也是契合时代的需要,不仅有利于引导信众对经典的正确理解,还能促进人心和善、家庭和乐、平等互助、社会和睦。今后,广西佛教协会将继续引领我区佛教界开展讲经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佛教净化心灵、涵育道德、启迪智慧的独特功能,不断向社会释放和传递清净和谐的正能量。

本次讲经交流活动由广西佛教协会主办、贵港市南山寺承办,讲经法师们紧紧围绕“清净·和谐”这一主题,向听经信众们阐释佛教经典中的清净、和谐精义,倡导清净、和谐之风,光大清净、和谐精神。

为提高讲经交流的层次和水平,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本次活动由广西佛教协会会长成清法师担任评委会主任,广西佛教协会副会长宏国法师、明辉法师、湛空法师、体如法师担任评委。评委现场打分,分数当场公布。

为提高年轻僧人深入经藏、学经讲经的积极性,广西佛教协会参照其他省市的奖项设立机制,活动设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根据讲经法师在妙解(妙契佛理、善解法义)、妙辞(妙语如珠、辞达无碍)、妙机(妙释法理、善应群机)、摄众(摄诸善法、饶益大众)、威仪(仪态庄严、威仪具足)5个方面的表现,评选出优秀的讲经法师。

10位讲经法师按照抽签顺序,对《金刚经》、《心经》、《佛说阿弥陀经》、《普贤行愿品》、《观世音菩萨普门品》、《六祖坛经》、《楞严经-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八大人觉经》等八部经典进行了讲解。每位法师讲经40分钟,现场答问5分钟。讲经交流活动隆重庄严,安全有序,顺利圆满。

闭幕仪式上,宏国法师代表评审委员会宣布了评选结果,经过评委会的认真评选,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体如法师对本次讲经交流活动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出席活动的广西佛教协会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法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此次讲经交流活动因缘殊胜,意义重大,不仅为信众宣扬正法、解惑释疑,也为佛弟子之间搭建了交流平台,大家互相切磋,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共同提高。举办讲经交流活动,对于引导佛教教职人员加强修炼、进一步提高自身修养水平,对于进一步引导信众正信正行、倡导佛教文明,对于弘扬佛教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佛教道风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广西佛教事业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