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海南三亚南山寺三十三观音堂举行观音菩萨出家日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3日
来源:三十三观音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三亚南山寺三十三观音堂举行观音菩萨出家日法会

 


供灯法会现场

 


放生法会现场

 


回向众生吉祥如意

 

感念佛恩,赞佛慈悲。2014年10月12日(农历九月十九),海南三亚南山寺三十三观音堂隆重举办“九月十九观世音菩萨出家日息灾培福法会”,广设供养,礼请主法法师,齐聚十方善信,礼佛共修,培福增慧。此次法会通过供灯祈福、圆满放生、礼佛上供等佛事仪轨,为个人及六亲眷属祈福家庭事业吉祥。为十方三界一切有缘息灾庄严回向。善男信女共同来到佛前共同修习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精神,力所能及的去帮助身边人,让生活更加圆满,事业更加顺利,一切皆吉祥。

10月11日晚上20时30分,在法师的主持下观音法会在三十三观音堂内堂隆重开始。此时梵音缭绕,佛号长鸣。在观音内堂设有供灯坛场,并在法师诵经加持之下,所有与会斋主将依照法会仪轨由佛堂居士引领分别向三十三观音菩萨敬献佛灯。一灯能破千年暗,一智能灭万世愚,佛前供灯一盏,积无量功德,消无量业障,值此殊胜之日,增无上功德不可思议。

佛珠是弘法最为方便的法器。供灯结束后,居士们引领与会斋主在佛前亲手串制佛珠,串佛珠的意义在于,一是静心,放下世俗那颗焦躁的心;二是串福报,明了福报需慢慢修福累积,才能有所成就修成正果。而对于法物和世俗物品的佩戴区别在于,佩戴金银珠宝会增加人们对物质享受的贪爱和执著。而佩戴佛珠等法物,却能使我们觉悟,提醒我们断恶修善。

10月12日凌晨4点整,三十三观音堂众居士前往南山寺海边摆设放生坛场,为放生法会做最后的筹备。早上7时30分,放生法会正式开始,放生法会由南山寺僧团主礼,为所有被放生物洒净诵偈、念三皈依、发愿、回向。圆满放生是佛教放生法事上最庄严殊胜的活动。放生就是救命。欢喜放生,功德无量。

此次放生法会是三十三观音堂近几年来法事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放生法会,功德不可思议,愿与会施主真诚回向。

9时30分,参与法会的斋主又于三十三观音内堂举行了上供法会,法会由南山寺法师主法拈香,率领居士信众以灯香花果品,梵呗雅韵供养十方诸佛菩萨,并将此诸功德,悉皆回向法界一切有情,共同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人民六时吉祥。

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慈悲护持大家,在苦难娑婆好好念佛,好好放生,利益众生,六时吉祥,事事如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