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金刚上师卓洛仁波切转世灵童坐床仪式在青海阿琼南宗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
来源:阿琼南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三世卓洛仁波切转世灵童更藏久美寻访鉴定,严格依照藏传佛教仪规和有关部门的批准得到广大僧众的意愿和认可,于2014年10月15日(农历9月22日)在青海省尖扎县阿琼南宗寺举行了转世灵童坐床典礼,有28位来自省内外的高僧大德和三千多名僧众共同见证,参加了这次盛大的坐床典礼。

这天正好是三世卓洛法王金刚上师卓洛仁波切涅槃的吉祥日子。上午,秋日的阳光在阿琼南宗寺洒下了灿烂的金光。10时30分许,转世灵童更藏久美在僧众的簇拥和庄严的法号声中缓步走上大殿,正式坐床为四世卓洛仁波切。

坐床仪式正式开始后,由尖扎县宗教局局长尖木措宣读了青海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同意转世灵童更藏久美继任阿琼南宗寺为四世活佛的批复。之后,由格蒙大堪布白玛旺加为转世灵童灌长寿顶,并咏诵了《长寿灌顶经》。此刻,桑烟缭绕、诵经声声,法号齐鸣,在坛场内外回荡,高僧大德,信众教徒凝神聆听,会场一派庄严,肃穆气氛,兴奋喜悦洋溢在全场僧众的脸上,“法脉传承,利益众生”铬刻在信教僧众的心里。灌顶结束,有南宗寺格荣活佛和坛场僧众依次向四世卓洛仁波切敬献曼札和哈达,并向转世灵童朝拜供养。

阿琼南宗寺位于名闻遐迩的丹霞地貌而美誉四方的尖扎县坎布拉国家地质公园腹地。南宗寺因以悠久的弘扬佛法的历史而称为藏传佛教后弘法中心,故而南宗寺转世灵童坐床仪式是非常有影响的宗教活动。也由于这里的壮美景色和浓郁的佛界圣地而吸引了无数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顶礼膜拜而因缘殊胜!(编辑:宗迪)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