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智敏上师《俱舍论颂疏集注》出版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
来源:腾讯佛学   作者:张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9月1日(农历八月初八),智敏上师系列文集中的《俱舍论颂疏集注》出版发布会暨智敏上师弘扬俱舍座谈会在上虞多宝讲寺隆重举行。

智敏上师《俱舍论颂疏集注》出版发布会举行
 

宗宙上师对出版过程中辛勤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智敏上师开示弘扬俱舍的重要性

智敏上师开示弘扬俱舍的重要性

上午9点15分,《俱舍论颂疏集注》出版发布会在上虞多宝讲寺大接待室拉开帷幕。上虞佛教协会会长印海法师、上虞佛教协会秘书长永军法师、绍兴市佛教协会秘书长袁国辉、台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江建昌、著名佛教学者王雷泉、韩廷杰、刘鹿鸣、上海古籍出版社王纯副社长、刘海滨主任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信众参与了此次盛会。

发布会上,多宝讲寺宗宙上师对《俱舍论颂疏集注》出版付出过辛勤劳动的各界人士进行了感谢,并介绍了敏公弘扬俱舍的历程。随后,由智敏上师、宗宙上师及四众弟子共同为新书出版进行揭幕。

智敏上师《俱舍论颂疏集注》出版发布会举行

王雷泉教授回忆与智敏上师的相识的历程

发布会举行当日,恰逢智敏上师出家六十周年,从1962年为五台山清凉桥青年僧人开讲《俱舍论颂疏》开始,弘扬俱舍至今已有五十余年。《法幢文集》执行主编宗民法师介绍了《俱舍论颂疏集注》历时九年的艰辛编辑历程,宁波天童寺方丈诚信法师及复旦大学王雷泉教授也分别发言,讲述了与智敏上师的相识的历程,对智敏上师的弘法利生事业,依循道次第及清净传承,弘演经论,孜孜不倦的菩萨行持表示了深深的赞叹。

最后,智敏上师向参与活动的各位来宾及居士开示了弘扬俱舍的重要性。上师指出:“对于现代人的信仰而言,俱舍的殊胜在于它可以帮助人们对佛法生信;对于现代人的各类烦恼而言,俱舍的殊胜在于它可以指导人们解除困扰;对于出家法师住持正法、复兴传统文化而言,俱舍的殊胜在于它能助成大业。”

发布会结束后,俱舍弘扬座谈会开启,分别就俱舍弘扬模式探索、当今佛教的弘扬发展及文集后续工作的进一步推进等三组话题进行了分组研讨。

智敏上师对俱舍的弘扬报以很高的期望,“继承弘扬佛法、复兴优秀传统文化不但是佛弟子,也是全民族、全人类的崇高使命。只要多交流、多研讨,搭建起学修平台,就一定能够培养出继承、护持和弘扬俱舍的各类人才。”(文/张弛 图/金久淳)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