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甘肃省汉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暨讲经交流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5日
来源:甘肃民宗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甘肃全省汉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暨讲经交流活动举行

 


参加活动的法师

 


合影留念

 

为提高全省汉传佛教界教职人员的政策法规水平,弘扬佛教弘法利生的优良传统,培养和发现汉传佛教优秀人才。近期,甘肃省宗教局、省佛教协会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清静和谐”的“2014年全省汉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暨讲经交流活动”,并组织学员赴西藏、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考察。全省13个市州的40多名汉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和9个市州的佛教协会秘书长参加。

甘肃省宗教局张耀宇副局长、韩德明副巡视员,甘肃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尕,天水市委统战部邢赟副部长,省佛协副会长理因法师、省佛协副会长妙林法师,省佛协副会长、天水市佛教协会会长悟空法师,以及全省各地州市佛协秘书长、各大寺院长老等60多人,麦积区统战部、麦积区宗教局、麦积区佛教协会、秦州区佛教协会参加了活动。

省宗教局负责人结合全省汉传佛教实际,从佛教协会履职尽责、僧才队伍建设、开展教义教规阐释等方面作了发言。并要求全省佛教界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省委王三运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素质,自觉抵御渗透,坚持正行正信,弘扬优秀佛教文化,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佛教教义教规做出符合社会进步要求的阐释。

参加讲经的法师紧扣“清静和谐”的主题,宣讲了《心经》、《金刚经》、《阿弥陀经》、《华严经.普贤菩萨行愿品》、《法华经.观音菩萨普门品》、《楞严经.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地藏经》等经典,演讲主题鲜明、观点明确、条例清楚、逻辑性强、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展现了全省佛教界学经典、用经典的良好风气。(图:邢凯平)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