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东青州广福寺重修落成暨本悟法师方丈升座庆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8日
来源:佛光文化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9月27日,北魏古刹青州广福寺内花团锦簇,梵音袅绕,彩幡飘扬,高僧云集。青州广福寺落成暨本悟法师方丈升座庆典在此隆重举行。出席庆典的诸山长老、领导嘉宾、专家学者、护法居士数千人齐聚广福寺共沾法喜。

青州广福寺落成暨本悟法师方丈升座庆典
 
 
青州广福寺落成暨本悟法师方丈升座庆典
 
青州广福寺落成暨本悟法师方丈升座庆典
 
 
青州广福寺落成暨本悟法师方丈升座庆典
 
青州广福寺落成暨本悟法师方丈升座庆典
 
青州广福寺落成暨本悟法师方丈升座庆典
 
青州广福寺落成暨本悟法师方丈升座庆典
 
青州广福寺落成暨本悟法师方丈升座庆典
 
青州广福寺落成暨本悟法师方丈升座庆典
 
青州广福寺落成暨本悟法师方丈升座庆典
 
青州广福寺落成暨本悟法师方丈升座庆典
 
青州广福寺落成暨本悟法师方丈升座庆典
 

  上午8时,本悟法师升座法会于山门口正式举行。伴随梵音佛乐,寺内护法居士恭立道路两旁,恭迎本悟法师晋院。法会依照晋院仪轨,现场授法宝先后由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普照寺住持仁昌大和尚搭祖衣,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授挂珠,加拿大国际佛教联合会会长、加拿大灵岩山中华寺住持照续大和尚授具,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心见大和尚授钵,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兴国寺方丈弘庵大和尚授拂尘,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山禅寺方丈真龙大和尚授锡杖,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委员、牡丹江圆通讲寺退居方丈融光长老授禅杖,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天台国清寺方丈允观大和尚授如意。

  随后,本悟法师于山门前,振锡说法,开正山门,并依次至天王殿、普贤殿前,拈香说法,展具礼拜,沿途信众居士纷纷合掌鞠躬致敬。现场诸山大德及四方佛子齐诵经文,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在大雄宝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镇江金山寺方丈心澄大和尚为本悟法师送位。在法堂,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为本悟法师送座,并“恭祝和尚道躬清吉,福慧增长,绍隆佛种,利乐有情”,本悟法师表示要“依教奉行,将此身心奉尘刹,是则名为报佛恩”,至此,升座法会达到高潮。本悟法师即登狮子座,以一偈“丹桂飘香绕法台,龙藏含云郁新开。今日山僧登此座,喜观灵鹫远飞来”,开始演音说法。升座仪式完毕后,诸山长老、与会嘉宾一齐向前,问询致贺。

  仪式圆满之后,本悟法师升座庆典在广福寺岩势讲堂隆重举行。

  升座庆典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佛教协会副会长、镇江金山寺方丈心澄大和尚宣读中国佛教协会贺信。青州市政协党组成员李学仁先生、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仁昌大和尚、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心见大和尚、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信光大和尚、潍坊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常文法师、潍坊市民宗局局长李亚军先生分别上台致辞,并祝愿广福寺在本悟法师的领导下,迎来更加明媚的春天。庆典最后由广福寺新任方丈本悟法师致答谢词。

  佛光文化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悟法师出家二十余年,信仰坚定、道风纯正,得到了佛教界的广发认可。法师先后担任了潍坊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潍坊市、青州市政协委员等社会职务。法师团结带领广大佛教界人士认真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维护青州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多次参加海内外佛教文化、学术交流活动,并在广福寺组织举办了“山东省首届讲经培训班暨第三届汉传讲经交流会”,为广福寺道场的兴盛作出了重要贡献。自2004年起,特别是2007年本悟法师担任住持以来,相继完成了普贤殿、天王殿、大雄宝殿等主题建筑的复建工程,并对两处舍利塔群进行了保护性的修缮,广福寺的名声也与日俱增。

  出席庆典的省市有关单位领导有: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王健,中央统战部二局宗教处处长褚有奇,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牟强,山东省宗教局巡视员刘爱民,山东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韩庆新,山东省宗教局二处处长杨晓龙,潍坊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李亚军,中央统战部二局贺赞,山东省宗教局二处副处长周风,山东省宗教局二处副处长杜静,青州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刘正福,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郑子昌,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济南章丘圣井元音寺李长吉,中国佛教协会理事、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济南市佛教协会会长陶书童,浙江宁波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佛教居士林林长徐文芳等。

  出席庆典的高僧大德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镇江金山寺方丈心澄大和尚,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普照寺住持仁昌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心见大和尚,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兴国寺方丈弘庵大和尚,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山禅寺方丈真龙大和尚,加拿大国际佛教联合会会长、加拿大灵岩山中华寺住持照续大和尚,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天台国清寺方丈允观大和尚,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雨寺监院信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委员、牡丹江圆通讲寺退居方丈融光长老,河北省佛教协会顾问、邯郸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邯郸月爱寺住持德真长老,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秦皇岛水岩寺方丈存海大和尚,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随州洪山寺住持彻慧法师,重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古剑山净音寺住持朗观法师等以及各大寺院代表和社会各界嘉宾。

  千年古刹再现盛世景象

  广福寺始建于北魏,距今已有1500年历史。广福寺以其悠久的历史,灿烂地文化著称于世,特别是隋朝初年,隋文帝派政府官员和高僧大德护持佛祖舍利来寺安放,更成为该寺的一大盛事。由于时代的变迁,广福寺几经兴衰,往日的兴盛不再,时至今日仅存部份塔林和石碑,除了旧址之外,整个寺院已荡然无存。

  由于政府的支持和广大有志居士的努力,广福寺的重建工作于2005年农历八月二十二日破土动工。2006年,愿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哲长老移锡广福,慨然诺其重兴。2007年长老坐下法子本悟法师、妙吉法师长驻广福,悉心擘划,昼夜辛勤。依丛林旧制,依山傍势重新规划,成完备规矩之兰若,更增益佛学院、放生湖、千佛宝幢林等,功成事竟,则广福寺再为山东首刹,佛法由此而繁兴矣。

  2014年9月27日,青州广福寺落成暨本悟法师方丈升座庆典隆重举行。方丈升座也意味着广福寺的整体发展有了明确的带领人,标志着广福寺在弘法利生,护国爱教等各个方面走上一个新的台阶,广福寺的各项佛教事业也将蓬勃发展。

  本悟大和尚

  本悟法师,俗姓王,号华觉,浙江宁波人,生于一九六六年冬。自幼受儒、释、道传统文化熏陶,早年接触佛教,对禅、净、律均有涉猎。一九九七年起专修台宗,随天台宗大德“四明二老”张秉全老师、沈仁岩老师学习天台教观,是天台宗第四十六世嫡传法子。

  2002年在天台山万年寺依上允下观律师披剃出家,后于宁波阿育王寺,依上广下修老和尚座下得授三坛大戒,期间一直在天台山佛学院深造,天台宗硕士研究生毕业。

  2004年在天台山佛学院(万年寺)任僧值、佛学院正科班班主任。同年承宁波观宗讲寺益行长老授记付法,传持天台教观第四十六世,受嘱永续法焰,莫作最后断佛种人。

  2005年在天台山佛学院(万年寺)请书记,任大知客兼僧值、佛学院正科班班主任。2006年请堂主、任大知客兼僧值;任佛学院教导兼班主任。

  2007年正月,奉青岛湛山寺明哲大和尚命,在山东湛山佛学院授备师资研究班,辅助明公长老广演天台教法,并在山东佛学院(湛山寺),请堂主、任山东佛学院副教务长、招生办主任。同年五月,受山东青州市民宗局、佛教协会请,全面主持广福寺的规划、设计、修复、建设与管理工作。

  2008年当选为山东省临朐县佛教协会会长,2010年当选为山东省潍坊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政协青州市第十二届委员。2012年当选为山东省潍坊市政协委员。2013年当选为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

  2014年9月27升座为青州广福寺方丈。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