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南洛阳白马寺隆重举行泰国风格佛殿落成典礼暨佛像开光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8日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学诚大和尚、张乐斌副局长等嘉宾步入会场


嘉宾步入会场

法会现场
 


法会现场

 学诚大和尚致辞
 

 参加此次盛会的700多位泰国客人,乘五架包机,560位居士,173位泰国僧众
 


参加此次盛会的700多位泰国客人,乘五架包机,560位居士,173位泰国僧众

 

    2014年9月26日,河南洛阳白马寺隆重举行泰国风格佛殿落成典礼暨佛像开光法会。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大和尚、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乐斌先生、泰国副僧王帕蓬素提长老及泰国700多僧人居士、白马寺方丈印我法师及中国善信共两千多人参加盛会。

 

    学诚大和尚表示,白马寺泰国风格佛殿落成、佛像开光,正是中泰传统友谊之树上绽放的又一朵绚丽的奇葩。

 

    学诚大和尚在致辞中说,中泰两国友好交流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两国佛教界的交往为巩固和发展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两国佛教界在两汉时就有往来;三国时期,吴国官员朱应和康泰出使扶南、天竺等南亚、东南亚各国,在《扶南异物志》、《吴时外国传》中记述了泰国早期的佛教信仰情况,梁朝时,扶南国高僧僧伽婆罗来华,在扬州、建康等地传译经论,影响深远。陈朝时,高僧须菩提也来到中国弘法译经。同时,我国僧人昙无竭等25人赴东南亚各国朝拜佛教圣迹,寻经问道;僧人法盛也曾游历西域、南海诸国;他们的著作为中国及东南亚各国的佛教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学诚大和尚介绍说,改革开放以来,中泰两国佛教友好交流大事连连,1984年泰国佛教界向中国佛教界赠送了5尊大铜佛像; 1992年泰国善信马裕炎在洛阳白马寺慷慨捐建泰国风格佛殿。1995年泰国佛教界赠送中国洛阳白马寺一尊中华古佛,并举行了中华古佛归宗法会;应泰国邀请,中国法门寺佛指舍利于1994年,灵光寺佛牙舍利于2002年巡礼泰国。2010年白马寺泰国风格佛殿苑扩建工程更是锦上添花。

 

    据了解,白马寺泰国风格佛殿苑工程,占地面积11664平方米,苑内建有泰式佛殿、藏经阁、舍利塔等。泰式佛殿供奉着泰国友人赠送一尊高7.2米、重8吨的铜质贴金大佛,殿内绘有248平方米壁画,是泰国画家撒曼·克朗托度拉用4年时间绘制而成,讲述了佛陀出生、成佛到涅槃的经历。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