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加拿大和中国佛教界共同为世界和平启建祈福普利大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迎请主法法师

 


达义法师(中)、金山寺监院慧禅法师等法师主法

 


法会现场

 

当今世界战争连连、灾难不断,地震、爆炸、坠机、层出不绝,为了普度世界各地海陆空罹难众生,祈福世界和平,人民安乐,继2014年6月份加拿大湛山精舍启建首届水陆大斋胜会之后,多伦多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和中国江苏省金山寺方丈心澄法师发大慈悲心,再于2014年9月18日至24日在湛山精舍启建报恩祈福普利法会七永日。由中国金山寺特派10位大德法师,和湛山精舍僧人共同率领大众礼佛拜忏六部,供上堂大斋,施放瑜伽焰口。以此功德追思亲恩,超度冤亲债主,无祀孤魂。以上两次加中佛教文化交流都得到加中双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促使这两次佛事更显得格外有意义。

9月17日晚7时,由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与金山寺监院慧禅法师等率十位法师率领各位护法居士及义工在湛山精舍大殿举行了洒净仪式。达义法师致辞:“ 普利法会因缘不可思议,非常感谢十名大德法师在百忙当中来到多伦多弘法, 金山寺是著名的禅宗道场,我会与心澄法师商量,希望明年有机会我们能够邀请到金山寺的法师到多伦多湛山精舍打禅七,把金山寺禅宗的家风带到北美来发扬光大。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在北美弘法,希望建立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今后也会邀请更多的中国法师来加拿大做一些佛教文化交流方面的事情,例如:打水陆、拜忏、放焰口、讲经说法、禅修、学术交流等活动,以此来加深中加两国佛教界之间的友谊,共同来弘扬佛法,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加拿大的多元文化内涵。”

金山寺监院慧禅法师说:“感谢达义法师给金山寺法师提供在北美弘扬佛法的平台;感谢所有的护法大德来参加这次殊胜的普利法会,感谢湛山精舍所有的义工们身体力行,不辞辛苦的成就这个法会。祝愿性空长老福寿康宁!达义法师率众筹建加国佛教四大名山早日圆成!”

七天的佛事中每天上午拜忏;中午供上堂大斋;下午四点半做超荐瑜伽焰口。所谓“忏其前愆,悔其后过”,通过用拜忏的方法,希望大家将无始以来的无明习气和业障发露忏悔,及时改过,了旧业,解冤结,得到恒常安住,身心自在。藉此报恩祈福普利大法会,超度世界各国罹难众生,各人冤亲债主,历代宗亲,过往先灵,父母师长,堕胎婴灵等。以此殊胜功德祈祷世界和平,干戈永息,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法会现场庄严隆重,悦耳的梵呗唱腔,受到各界的普遍欢迎。并祈愿加中两国佛教文化在不断交流和发展中,令汉传佛教的慈悲济世精神在北美会更加发扬光大,普利群生,福泽大众。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