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西樵山宝峰寺隆重举行新军法师荣膺宝峰寺方丈升座庆典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
来源:弘法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海观音文化节拉杆剪彩仪式

 

  合影留念

 

 

  2014年9月21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应邀出席新军法师荣膺宝峰寺方丈晋院升座庆典法会,与诸领导嘉宾、长老方丈、专家学者、护法居士等近万人共同见证这一殊胜时刻。

  20日晚,西樵山第五届南海观音文化节开幕式在广东西樵山隆重举行,应新军法师诚挚之邀,印顺大和尚欣然参加此届文化节开幕式,并为此佛国文化盛宴的开幕拉杆剪彩。

  21日上午8时30分,新军法师晋院升座仪式在西樵山山门前举行,仪式伴随梵音佛乐,依照晋院仪轨圆满完成。新军法师是高僧又果老和尚爱徒,如今众缘具足,续佛法身慧命,继承老和尚大德遗志,带领宝峰寺两序大众担荷如来家业,令正法久住。

 

        印顺大和尚赞叹本焕老和尚与新军法师之间有着妙不可言的缘分。新军法师的恩师又果法师于1956年落足岭南首刹禅宗祖庭南华禅寺,亲近本焕长老,拜于本老足下;1987年,又果法师随本焕老和尚到光孝寺任首座,并接承临济正宗本焕老和尚法脉为第四十五代法嗣;2007年,印顺大和尚陪同本焕老和尚参加了又果法师升座宝峰寺方丈的仪式;如今,印顺大和尚又在同一地点见证又果法师的爱徒新军法师的升座,期间受邀上台为大众开示,和大家分享本老与新军法师之间的殊胜因缘。

 

 

  诸位方丈一同观赏宝峰寺景色

 

  迎请新军法师

 

  升座庆典现场

 

  庆典现场

 

 

  西樵山南海观音文化节蕴含着丰富的民间智慧,是一场丰富的南海民俗文化及宗教文化的精神盛宴。此届文化节将陆续举办万人斋宴祈福法会、观音文化论坛、观音主题灯会等系列活动。(文:南海佛教 图:顿墨)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