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4江苏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南京场在鸡鸣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来源:南京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交流会现场

江苏省宗教局王在郑副局长讲话

理海法师主持交流会

讲经选手

南京大学杨维中教授点评

 

    918下午,“2014江苏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南京场的比赛在鸡鸣寺举行。

交流会开幕式由江苏省佛教协会陈建华副秘书长主持。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鸡鸣寺住持莲华法师代表南京市佛教协会、南京鸡鸣寺,对各位领导、评委、讲经选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祝各位选手能够宣说妙法、利益众生。

江苏省宗教局王在郑副局长在讲话中肯定了讲经交流会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讲经交流会对佛教发展的重要性,并希望选手们能够沉着冷静、赛出水平。江苏省宗教局一处李华廷处长、鲍蜀生副处长,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马荣恩、惠济寺住持朗明法师、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副院长兼教务长、清凉寺住持理海法师、副秘书长曹重三等参加开幕式。

简短的开幕式后,讲经交流会正式开始,理海法师主持交流会。南京大学哲学系杨维中教授、南通太平寺住持文定法师、南京惠济寺住持朗明法师、鉴真佛学院明空法师、苏州西园寺成峰法师任此次交流会评委。来自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和江苏尼众佛学院的六名选手,分别就《心经》、《八大人觉经》等佛教经典进行了宣讲,每位选手分别就经典进行20分钟的宣讲,随后,现场评委对其宣讲进行点评。讲经交流会现场选手和评委们妙语如珠、交流会精彩异常,圆满结束。

 

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和江苏尼众佛学院的学生共100多人现场聆听了交流会,来自全市的居士信众则在分会场观看了交流会的现场直播。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