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佛光山供僧法会隆重举行星云大师88岁寿诞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8日
来源:佛光山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光山供僧法会隆重举行星云大师88岁寿诞

星云法师开示

星云法师供僧大会

  2014年8月17日,佛光山供僧法会隆重举行。来自全球五大洲各道场的法师及信众逾万人,共同见证了这场以文化弘扬佛法、呈现人间佛教的供僧法筵。这一日适逢星云大师88岁寿诞,但大师强调,一生中不喜欢的事情不多,其中之一就是不喜欢过生日。大师慈悲表示“中华文化以孝为根本,重孝道,社会就会和谐光明。”生日即是母难日,唯有纪念亲恩为母亲祝福,因此不敢庆祝生日。近日台湾经历澎湖空难、高雄气爆,造成人命损少、财物损失、社会不安,星云大师在供僧法会上慈悲开示“大众平安、幸福、快乐,是我最大心愿。”

  8月17日上午,台湾佛光山举行2014年供僧法会,适逢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88岁寿诞,但大师强调,一生中总有些不喜欢做的事情,其中之一就是不喜欢过生日。

  大师谈及,从童年时期,每到生日当天就昏头昏脑,吃不下饭只想睡觉,自己反思为何会有这些现象?他幽默地说:“可能是前世过世时,后辈子孙在这天祭拜,拜得我头昏脑闷只想睡觉,直到出了家,就不再有这些现象。”

  “出家后更不想过生日,因为生日是母难日,怎么敢欢喜庆贺呢?”大师说,只敢纪念母亲,为母亲祝贺。七月在佛教是孝道月,这个月要举国孝亲爱国,且中国文化以孝为根本,人民有孝心,社会就会更和谐与光明。

  最近世间灾难不少,前些日子的澎湖空难与高雄气爆,造成严重的人命损伤、财物损伤,以及社会不安。马英九打电话给大师,希望举办一场超荐法会。大师说,佛光山超荐法会很灵感,但在极短时间内要举办“各宗教追思祈福大会”非常不容易,需协调政党、政府、佛教教派及各宗教领袖如何联合、产生共识,同时要切身考虑到受难家属的需求。

  于是,佛光山与国际佛光会总动员,一一向各教派长老顶礼、邀请合作,希望能为台湾祈福消灾,祝福台湾幸福与安乐,因而成就了台湾所有宗教界一同响应,为全民祈福祝祷的盛会。

  大师也感谢大众的善意,前来参与供僧法会。并表示,若有一些功德、善美、慈悲与好事,能带给后代子孙及台湾大家平安与幸福,大家欢喜快乐,这是他最大的愿望。

  最后,大师以“明年大觉寺见”,表达佛教强调缘份很重要,希望所有的有缘人,能一同促进两岸和平,祝福大家幸福圆满。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