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湖北省佛协关于开展2014年“宗教慈善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湖北省佛协关于开展2014年“宗教慈善周”活动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宗局、中佛协、湖北省民宗委关于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的通知,湖北省佛协第八届理事会组建了慈善公益委员会,成立了湖北省佛教慈善基金会,慈善公益活动进一步规范,各地、各场所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慈善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14年,湖北省佛教协会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9月份继续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

  一、活动主旨:佛教主张慈悲为怀、拔苦与乐,知恩报恩、反哺回馈,重视因果、广种福田,拥有深刻包容的公益慈善理念和悠久深厚的公益慈善传统。近年来,佛教事业在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由于身处商业化的洪流之中,一些不良现象损害了佛门整体形象,佛教的社会责任、公众形象等面临挑战,需要广大佛教界人士正视问题,积极作为,重塑形象。今年的湖北省佛教界“宗教慈善周”将以“知恩报恩、回报社会”为主题,通过佛教界的善言善行,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展示佛教良好形象。

  二、活动内容

  (一)全省佛教界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发挥特长,自定时间和项目,或依托寺院,或借助法会,或举办慈善文化活动,或成立专门的公益慈善组织,或针对重大自然灾害,或关怀某类特殊人群,或针对所在地的社会问题,或发挥拾遗补缺作用,在赈灾助困、兴教助学、医疗服务、老年关怀、孤儿抚养、残疾护助、护生环保、心灵环保等领域开展灵活多样的公益慈善活动。

  各级佛教协会负责人,寺院主要教职人员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认真谋划,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二)支持东方山弘化禅寺的“慈云助学”、妙乐寺的“善行天下”、归元寺“善缘义助”、灵泉寺普济会、湖北省慈善阳光物质中心、大冶市佛教慈善功德会、咸宁区佛协“善财助学”等特色慈善品牌打造、推介。

  (三)举办湖北省佛教公益慈善经验交流会。搭建平台,介绍经验,树立典型,加强交流,提高佛教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能力和水平。

  1、时间:9月上旬,时间一天(具体时间短信通知)

  2、地点:武汉灵泉寺

  3、参加对象:湖北省佛协副秘书长以上领导,湖北省佛协慈善公益委员会、湖北省佛教慈善基金会成员

  4、主要议程:公布省佛教慈善基金会近一年来的收支情况;全省佛教界重点慈善品牌经验交流;邀请境内外佛教界知名慈善机构负责人前来授课培训;请主管部门领导出席讲话。

  三、 认真总结。请各地佛协慈善周的总结请于10月15日前报送湖北省佛教协会。各地相关重要工作信息,亦请及时报送。

  联系人:教务部主任 王欣 027-86653319(传真) 邮箱:hubeishengfoxie@163.com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