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上海知也禅寺长期举行周末“知恩一日禅”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海知也禅寺长期举行周末“知恩一日禅”活动

  知恩报恩,禅净双修;德化教育,智慧道场,是上海知也禅寺的修学信念。寺院唐式古雅,环境清静,不做经忏,学修并重。其弘法目标是:以知恩基金为平台,以文殊智慧为对象,以禅观修学为实践,以净土方便为究竟的十方丛林。

  当今社会,是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日新月异,带来财富的不断剧增。物质丰富的程度,远远超过任何一个时代。不可否认,这是人类社会的一大进步。但我们也不能不注意到人们对“现代化”的理解,有的只是停留在物质生活上,有的甚至把它放在物质享受上,于是物欲横流,红尘所染,经济膨胀,想入非非,烦恼多多,导致一连串社会问题。如何

  面对现状,如何把握时代节奏?这是每一个人所关心的问题。

  众所周知,佛教是佛陀对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佛法是教导人们如何在缤纷陆离、变幻莫测的社会中把握自己;在无所适从的迷茫中,建立一个可以支撑自己精神家园的念。让政界与商场博弈的人们,稍停一下脚步、暂缓一下工作、调整一下呼吸、减轻一下压力、释放一下忧虑、审视一下路径,暂时抛开都市的喧嚣,需要停顿快捷的脚步,带着一颗虔诚的心,去聆听佛法的真谛,在空静无惑的佛教圣地,让“禅”的体验贴近我们的心灵。

  通过佛法与“禅观”的教理,沐浴佛法的晨光,节制物质的欲望,拓展胸襟,放下烦恼,顺天地无为之心,荡涤心灵的清净,审视检鉴的理想天地,提升生活质量的境界。也为自己安身立命,把握社会时代节奏,拓展未来步伐的思路,祈福纳祥,营造一个良好的气氛,如此才能换来事业和生活的持久与长足发展。

  据此,本寺将从现在起,不定期举办星期六或星期天“知恩一日禅”活动。让企业家、广大居士和有缘众生,在禅修中参悟生命的真谛,体味生活的智慧。具体事项如下:

  一、宗旨

  以精进禅修和讲座闻法相结合的方法,切入佛法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令其正知正见,断除烦恼,为社会和谐与家庭和睦作出贡献。

  二、报名

  凡18岁以上,身体健康,有志寻求人生真理、体验禅

  修智慧者。本寺接受公司、企业、个人及社会各界人士都可报名参加“知恩一日禅”活动,满20人即开班(客堂另行电话通知)。

  三、费用

  每人功德金300元(含祈福普佛拈香,用斋、纪念礼品)。

  四、联系方式

  上海市松江区广富林路2900弄知也禅寺(广富林遗址公园内)

  客堂电话:021—37761706

  客堂传真:021—37717795

  联系人:戒盛法师 18217028560

  孟辉居士 13585897029

  有关详情,敬请浏览知也网站:www.zhiyechansi.org

  “知恩一日禅”日程安排

  上午:

  8:30 报到 法师讲“一日禅”纪律、填写通讯资料、领取“居士服”、早晚课诵本、“一日禅”日程安排。

  9:00~9:30 法师带领营员参观各个殿堂

  9:30~10:50 于大雄宝殿举行祈福纳祥“延生普佛”活动,按序拈香、礼佛;上供佛。

  10:50~11:20 过堂用斋

  11:30~1:15 午休

  下午:

  1:30~3:00 佛法讲座(邀请悟端大和尚、或专家学者授课)

  3:30~4:45 禅修活动(二楼禅堂)止静、止语、关闭手机,集体合影留念

  5:00~5:30 晚餐

  5:30 ~6:30 漫步富林、僧俗交流、寻根文化、观赏夜景

  6:30 ~8:30 戒定沉香、禅茶体验、佛学互动

  8:30~ 赠送礼品,“知恩一日禅”活动圆满。

  备注:也可根据企事业单位需要,略作时间和内容的调整。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