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世界充满着爱的光辉——弘化社救灾报道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世界充满着爱的光辉——弘化社救灾报道

苏州弘化社爱心救援物资不断送往灾区

  【祈愿文】

  稽首三界尊,皈依十方佛。

  世间无常,国土危脆,四大苦空,五阴无我,生灭变异,虚伪无主。今有娑婆世界南瞻部洲中华人民共和国云南省鲁甸区发生地震灾害。在这里,山崩地裂,家园遭毁,路基流失,桥梁断塌,房倒人亡,触目惊心;多少人身陷灾区,无法出离,瞬间骨肉离散,阴阳两隔。他们需要救援,需要安慰, 更需要佛陀的慈悲庇护!

  (忏悔)

  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瞋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

  (发愿)

  十方所有诸众生,愿离忧患常安乐, 获得甚深正法利,灭除烦恼尽无余。

  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

  (回向)

  愿以此功德,普及于一切。我等与众生,皆共成佛道。

  师兄们在朗朗的祈愿文读诵声中开始了一天的赈灾工作。

  鲁甸县幼儿园给我们提供的住处及办公的地方。上午,我们打扫了居住地周围的卫生环境,计划在此开展针对受灾儿童的德育课程。在园长及幼儿园老师们的热情参与下,我们的办公环境焕然一新,并且她们还亲自为我们拉上了横幅。使我们倍受鼓舞!

  今天的主要工作有:调查了解目前灾区孩子的安置教育问题,为安置点灾民捐赠生活用品卫生纸50提,毛巾280条,牙膏127条,牙刷一箱约160件。为免费给志愿者和灾民供应饮食的爱心人士团体捐赠120袋大米和120桶食用油,采购学生学习用品一批。

  上午11点钟,社救援组在运送救援物资的路上看到路边有人在为社会大众供应免费饮食,经了解,这项善举的背后是鲁甸当地的几位好心人,他们每天供应武警官兵、志愿者、受灾群众大概2200人至2600人左右的饮食,到了中午11:30的时候,他们也会拦下外地进鲁甸牌照的车,问车上的外地“陌生人”有没有吃饭,没有吃饭的话就会请他们临时搭的帐篷内就餐,如果赶着时间往前线走的话,他们会打好饭给过路人带上。他们其中的一位发起人说,看到很多武警官兵和志愿者到一线来救灾还要自己花钱吃饭,甚至还吃不着!当天晚上有一位卯时毅就毅然决定捐出一万元,他的义举感动了其他四位善心人士,于是你一万我五千的开始筹集了善款。说干就干,在5号中午开始免费给大众供饭时,“生意出”出奇的好,在供饭的时候,有一位饥肠辘辘地灾民吃完饭后走到一位发起人的面前,扑通声跪了下去,连声说谢谢,霎时间,大家的眼泪终于忍不住地流了出来,出乎意料的是他们开始做了几天后,发现一个“奇怪”的现像,他们越供给大家吃饭钱越多,有很多人悄悄地把家里的米和油都拎了过来,其中有一个老太太每天都会拎着一点青菜过来捐给大家吃,大家的心理都非常感动。

  晚上七点钟,一天紧张的工作告一段落,相信今晚在梦里也会满心欢喜,因为世界充满着爱的光辉。

  8月13日,由于大雨造成道路垮塌、物资要靠人扛、马驮、机动车、摩托车接力才能进去。前线继续缺米。

  弘化社向前线进行第二期拔款7万元。

  截止8月13日零时,弘化社共收到云南鲁甸地震救灾善款:420700.14元。查看善款明细请登录网址:http://www.honghuashe.com/hhzy/List/List_1769.html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