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山东潍坊滨海戒律讲堂招收短期出家和戒律研习学员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修行佛道,以戒为基,严持戒法,才为不惑之真佛子,当前居士,多有“仪式”受戒,且未学习戒律,不懂戒规,岂得“无作戒体”?生活行事,屡屡犯戒而不自知,果报现前,惊骇无助,地狱黑风,凄惨绝嚎!

 

  基于类此现实,山东潍坊滨海戒律讲堂(佛教菩提戒律讲堂)将于2014年8月10日(农历七月十五日)起举办班戒律研习班和短期出家班,专为佛子讲解《五戒相经》、《在家菩萨戒本》(六重二十八轻)、《沙弥律仪》。

 

  望真意修行的佛子,虽已受戒,却未学“戒”的广大“出家、在家众”等诚恳学律,循规修道,早时成就!讲堂规模宏大,总占地1900多平米,佛堂大殿可同时容纳230多人共修,内设居士寮8间,师父寮房4间,斋堂一间(一次可同时容纳50多人共斋),办公室一间。

 

  日程安排如下:早4:00起床,4:30------6:00    早课(楞严咒、大悲咒、十小咒等),6:15------7:15    早斋,7:45------8:45    出坡,9:00------11:00   佛七禅修,11:15-----12:15   午斋,14:00------16:00  佛七禅修,16:30------18:00  晚课(《阿弥陀经》、《大忏悔文》、《蒙山施食》等),19:00------20:30(讲解《佛说优婆塞五戒相经》《在家菩萨戒六重二十八轻》《沙弥律仪》教唱梵呗各种《赞偈》等),21:00止静。

 

       【1】 预招学员总数:200人。 (额满为止)

 

       【2】 戒律研习班:  为两个月余。即:2014年8月10日至10月中旬,后将传授“三皈、五戒、在家菩萨戒”。)

 

       【3】 短期出家班:(为期1--3个月,可自带灰色僧服,或来道场统一请购。)初级班(1个月)中级班(2个月)、高级班(3个月)。期间半月半月诵戒。即:2014年8月10日始,以便学习更多的佛门内容,种“出世”种因,证菩提上道。

 

       【4】 报名截止日期:

 

        (1)戒律讲习班:2014年8月8日

 

        (2)短期出家班:2014年8月8日

 

       【5】 费用:每月100元(含资料费,住宿费等。)

 

       【6】 报名电话:  15166364882  王居士

 

             主讲人:釋大徹(如法沙弥)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滨海经济开发区(原寿光市大家洼镇)西环路南端“滨海戒律讲堂”。

 

       【注】:戒律道场,严守戒规。望广大有志之士,积极参与,发菩提心,行菩萨道,维续社会和谐,安康护国,报恩四重,醒觉群迷,化益群生!

 

  详见如法沙弥博客:http://blog.sina.com.cn/rufashami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