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尽心尽力 悲智双运 祈愿人人心安处处平安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8日
来源:海峡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尽心尽力 悲智双运 祈愿人人心安处处平安

  法鼓山澎湖慰访团共同为为罹难者念佛回向

  

尽心尽力 悲智双运 祈愿人人心安处处平安

  法鼓山提供民众佛珠,祈愿安心念佛度过心理悲痛

  

尽心尽力 悲智双运 祈愿人人心安处处平安

  法鼓山慰访团为当地民众提供念佛安心的方法

  

尽心尽力 悲智双运 祈愿人人心安处处平安

  法鼓山于菊岛福园陪伴家属念佛

  

尽心尽力 悲智双运 祈愿人人心安处处平安

  方丈和尚果东法师于25日在北投中华佛教文化馆与参与法会民众祈愿人人心安处处平安

  

尽心尽力 悲智双运 祈愿人人心安处处平安

  中华文化馆举办地藏法会,也为国内外近期多起重大事故的伤亡者超荐祈福

 

  面对一周内国内外连续三起重大空难,人心浮现不安、伤感。法鼓山于高雄紫云寺及全球各分支道场,陆续以念佛共修及法会回向,为罹难者超荐,并为受难者家属、救难及医护人员祈福。而在澎湖的关怀团则于25日上午,至国宝级木雕大师叶根壮等罹难者家中,以及受空难波及的民宅进行关怀。

  法鼓山澎湖慰访团由常健法师与10多位义工,在安置罹难遗体的「菊岛福园」设立服务站,提供民众佛珠、念佛机,法师并宽慰悲痛的家属,为亲人祈福最简要的方式即是诵念「阿弥陀佛」,除安定自己的情绪,也同时为往生者祝福;唯有生者心安,往生者才能够安心,达到冥阳两安。

  而在慰访过程中,罹难的澎湖木雕大师叶根壮夫妇之家属,也恳请法鼓山的法师与义工,带领他们一同为这对情感极好的往生者念佛回向,祈愿他们同生佛国净土;并且恳托法师与社会大众,能够再为尚在加护病房做脑部手术的叶根壮外孙女陈培华念佛祈福,一心念佛的场面庄严而感人。

  此外,许多遭受空难波及的民众表达至今难以安眠,法鼓山在进行慰访关怀后,也应邀于25日下午1点半,带领所有伤亡者的家属、救难医护人员,于菊岛福园举办的「追思祝福法会」中,共同诵念《心经》、〈往生咒〉、「阿弥陀佛」圣号,将功德回向给伤亡的亲友,表达无尽的追思与祝福。

  而法鼓山各分支道场,也在各项法会中为近期多起事故伤亡者祈福回向。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于25日8点,即至北投中华文化馆启建的「中元地藏法会」会场,和参与法会的民众祈愿人人心安、处处平安。方丈和尚果东法师并祝福前往事故地点关怀的义工,「尽心尽力,悲智双运;祈愿关怀时能观照身心安定、健康无碍」。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