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山西阳泉盂县永清寺传授三坛大戒法会通启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秉承世尊遗教,光大如来戒法,绍隆佛种,续佛慧命,接引后学,荷担如来家业。经山西省宗教事务局、中国佛教协会([2014]157号)批准。由山西省佛教协会([2014]32号)主办、阳泉市盂县永清寺承办的传授三坛大戒法会。具体通告如下:

一、传戒时间:2015年5月21日至6月21日(农历四月初四至五月初六)。

二、传戒三师:

戒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碧山寺方丈妙江法师

羯磨阿阇梨: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忻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塔院寺方丈如空法师

教授阿阇梨: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忻州市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

三、受戒人员条件:

1、必须是由政府批准开放的汉传佛教寺院沙弥。

2、年龄必须在20岁至59岁之间,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剃度后在寺院修学一年以上,由剃度师和所在寺院、当地佛协推荐受戒。新戒须带身份证(原件),剃度师戒牒(复印件),户口簿户主页、本人页(复印件)。

3、必须信仰坚定,道风纯正,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没有任何法律纠纷),六根具足、身体健康(包括无生理缺陷及无传染性疾病),须由县级以上医院出具体检证明。

4、求戒人员必须是独身,曾有婚史者,应有离婚证明,如有丧偶者须有乡级以上政府(街道办事处)或当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丧偶证明。

四、求戒人员必须能够背诵《朝暮功课》、《沙弥十戒》、《毗尼日用》。

五、求戒人员应认真如实填写《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一式两份(正反页必须在同一张纸上),粘贴本人近期僧装照片、身份证复印件,由推荐寺院、省、市佛协签署意见加盖公章。

六、求戒人员每人交纳戒费1500元,(戒场结缘三衣、钵、具、洗漱用品)。

联系方式:山西省佛教协会办公室:  0351—4050281

阳泉市盂县永清寺客堂:  0353—8043279

汇成法师:13934469351   汇觉法师13663419951

郝宪国居士:13994485584 

乘车路线:火车班次:太原——阳泉北站(附列车时刻表)

汽车大巴:太原——盂县    (每日多班)

山西省佛教协会

2014年7月22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