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4年浙江温州市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太平寺举办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4日
来源:太平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参加听经的僧众

 

 

 

僧说法师  信众云集

 

 

 

及时闻教法  是为最吉祥

 

 

 

太平慈善为法会提供服务的义工

 

 

 

2014年温州市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开幕式

 

 

 

温州市民族宗教局陈锋进局长

 

 

 

温州市佛协会长智明大和尚

 

 

温州佛协副会长达照法师

 

 

 

温州市佛协副会长万如法师

 

 

浙江省佛协秘书长郑国元先生

 

 

 

讲经交流会主持人正海法师

 

 

 

讲经交流会主持人象月法师

 

 

 

僧众海凑  听闻妙法

 

 

 

上午参加讲经的法师

 

 

 

下午参加讲经的法师

 

 

 

智明大和尚为讲经第一名颁奖

 

 

 

达照法师  万如法师为讲经获得第二名者颁奖

 

 

 

与会领导和参加讲经交流的诸位法师在太平寺山门口合影

 

   

 

 

    2014年7月20日:在这个绿叶僧云集;众僧和合,海凑一处,端目正视,耳闻妙乐,心沾法喜。古有佛说法时,白鹿衔花猿献果;今有僧讲经处,酷夏热浪人鼎沸。一年一度的讲经交流会,不但体现了僧人在日常修学中自我品质的提升,更是给世人展现出一付出家无家为大家,苦修勤学利众生的弘化大愿。把佛教中解决精神困惑的方法,和追寻心灵宁静的路径,清晰地展现在众人的面前,社会需要这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犹如阳光普照大地,人人都可以从中汲取温暖。

 

      现在的人们,生活在快节奏社会中,诸多的不惑和境界,无进不刻地在撞击着人们的灵魂,在没有过多时间和精力去研究和探索这些人生真相时,人们更是向往这种透彻明亮的佛法引导,清清净净地学佛,明明白白地行善。佛法是尊贵的,因为往往是讲听具相应;正是由于众生有各种各样的个性和习气,佛才大开甘露门,种种方便说法来利益群萌。这次讲经交流会上,各位法师的精彩演讲,真的是听者欢喜,闻者吉祥。讲经题材的广阔和丰富,经文意理的深髓和内涵,已经超越了以往的书面经文;而延伸到人们的实修和生活中来,这种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演讲风格,一点一滴地在叩动着听众的心灵,演讲中所延伸的共性问题的反馈,也在触摸着人们灵魂的敏感。这些均是这次法会的新亮点,莫不让在座的听众和评委耳目一新。

      一个法会,不但让同行的僧人在认识上有着共同的提高,而且让众多的在家人,充分认识到真、善、美的存在,真正体会到佛法的博大精深,这对人们的生活和学习均起到了促进的作用。定期地举办这种讲经活动,对出家人来说,是一种精进修学的动力,也是对佛教理念更进一步地细化和认知的机会,这对保护我们的宗教信仰和追求,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和内涵。同时对社会来说,佛教和我们的传统文化已经完美地相溶在一起,共同构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最美丽的风景线。沿着这条线,守着我们的国萃,只要我们人人都能按圣贤的教导去做,那么我们的祖国定会更加的美好和祥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