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四川荥经县云峰寺“忘忧脱尘短期出家”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自2011年7月起,四川雅安荥经县云峰寺在诸位同修的请愿之下,举行了“短期出家”体验活动。自此,寺院常年为提供修学之便,帮助佛子生起正信,体验出家寂静生活,契入佛法清凉自在的本来面目。

云峰寺期望在深度体验、深层分享的基础上,帮助佛弟子真正建立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短期出家更是一个增福修慧的好机会,此活动是东南亚部分地区的民族传统,是男子的成人必修功课,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修行者前往。

【活动内容】

发愿、皈依、落发、持戒、素食、随众。

【活动地点】

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云峰禅院

【活动时间】

最短一个月,最长不限(报名请说明时间)。

【参加条件】

男众女众皆可报名,年满16岁,信仰佛法,能奉行五戒,身心健康。

【报名要求】

活动期间严禁吸烟、饮酒等不良嗜好,无影响寺院常规戒律的不良习惯。报名者需如实填写报名表。短期出家半年以上需要提交体检表。报名批准后请提交身份证原件交常住登记。

【报名流程】

首先预报名,审核通过后,按通知时间准时前往寺院,由云峰寺方丈上智下灯大和尚为发心弟子授皈依,需要守戒,随众修行,一切服从遵循寺院的规定和安排。

活动批准:收到报名邮件之后7个工作日内给予邮件回复,接到批准通知后就安排上山时间,请带好自己的身份证明。

【相关准备】

寺院公益,全程免费。

需带:身份证、个人生活用品、洗漱用品、拖鞋、居士服、海清。

寺院提供:寝具、餐具、面盆等生活用品。

雅安多雨,山上昼夜温差大,请备好保暖衣物。

交通路线:

1、成都石羊场客运站--荥经班车(7:30--17:00)--打车到云峰寺(25元)

2、成都新南门客运站--雅安(半小时一趟)--荥经--打车到云峰寺 
  
【相关问题】

1.关于落发?

需考察。短期出家的弟子需要正式向方丈智灯法师请求,通过考察,由寺院统一安排剃度,剃度后为“形同沙弥”。(女众暂时不落发)

2.如何报名?

电话或网络报名。报名流程:1.申请;2.填申请表;3.等候批准回复;4.批准并通知上山需要的准备工作。

所有参加短期出家的居士需要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及近期2寸照片两张。

3..短期出家的时间有限制么?

最短一个月,长期需要向方丈申请。

4.短期出家都学习什么内容?

随众修行,日常功课。

5.需要带什么东西?

自备海青(寺院法务流通处可以请到)、日常洗漱用具及其他生活用品。寺院提供食宿。

6.人数:男众出家人数不限,女众出家人数不限。

【报名方式】

即日起接受报名

请下载《短期出家预报名表》(点击下载)填写后电邮:chanxiu_cn@163.com,106889@qq.com 

微信报名:微信公众平台chanxiu_cn  

官网报名:www.zhideng.net  

电话报名:18782059771 宗磬; 18980632330宗博

邮箱报名:chanxiu_cn@163.com;  106889@qq.com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