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1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李保华)

“世佛联”秘书长攀洛•泰阿利先生有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李保华)

 中国佛教协会新闻发言人普正法师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李保华)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世界佛教徒联谊会执委张琳主持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李保华)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李保华)

凤凰网华人佛教北京讯:2014年6月30日下午,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北京厅举行。“世佛联”秘书长攀洛•泰阿利先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陕西省佛教协会会长、第27届“世佛联”大会陕西省组委会副主任增勤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新闻发言人普正法师、明杰法师,宝鸡市组委会副主任张敬原先生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攀洛•泰阿利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由中国佛教协会、陕西省组委会和宝鸡市组委会承办的第27届“世佛联”大会将于今年10月16日至18日在中国陕西省宝鸡市举行。他介绍说,世界佛教徒联谊会是由来自亚洲、欧洲和美洲27个国家的佛教界知名人士,于1950年联合成立的。其宗旨是:促进佛教徒之间的统一、团结和兄弟关系,弘扬佛教教义,维护世界和平,增进众生福祉。攀洛先生指出,陕西佛教历史悠久,历史上长期是中国佛教研究和传播中心。鸠摩罗什、玄奘等诸多高僧大德曾在陕西翻译佛教经典、弘扬佛教教义,影响遍及亚洲许多国家和地区。宝鸡是供奉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的法门寺所在地。因此,选择宝鸡作为“世佛联”大会的举办地是很有意义的。攀洛先生强调,在中国举办“世佛联”大会,可以让与会者重温佛教昔日的辉煌,进一步了解佛教对世界的贡献,也将激励全世界佛教徒继续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努力奋斗。“世佛联”总部和各地区中心对即将于中国宝鸡举行的第27届“世佛联”大会充满期待。攀洛先生代表“世佛联”总部,对中国政府的支持和中国佛教协会、陕西省组委会、宝鸡市组委会为大会顺利召开所作的精心准备,表示由衷的感谢。

中国佛教协会新闻发言人普正法师在新闻发布会上回顾了中国佛教协会与世界佛教徒联谊会交往的历史。他说,这是“世佛联”大会首次在中国大陆召开,是中国佛教协会与“世佛联”友好交往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对进一步密切中国佛教界与世界各国佛教界的友好关系,更好发挥中国佛教协会在国际佛教组织中的积极作用,增进中国佛教徒与世界各国佛教徒的团结和友谊,具有重要意义。普正法师指出,弘扬佛陀的崇高教义,组织和开展社会、教育、文化和其他领域的人道主义服务,是“世佛联”致力的目标。本届“世佛联”大会以“佛教与公益慈善”为主题,集中体现了佛教的教义和“世佛联”的宗旨。普正法师强调,中国佛教界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与各国法门兄弟在弘法利生方面进一步交流经验、团结协作,为众生福祉和世界和平作出新的贡献。普正法师介绍说,为确保此次大会的顺利举行,陕西省组委会和宝鸡市组委会全力以赴,成立了专门工作机构,精心制定了活动方案,认真筹划了有关佛事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落实当中。我们热切希望受邀的各国高僧大德和佛教界朋友能来与会,也真诚欢迎新闻界的朋友前来采访。相信在佛陀慈光的加被下,在主办方和各承办方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大会必将取得圆满成功,成为世界佛教徒的一次盛会。

新闻发布会上,“世佛联”展示了“世佛联”成立50周年纪念专题片,宝鸡市组委会展示了宝鸡市申办此次“世佛联”大会的宣传片。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世界佛教徒联谊会执委张琳主持新闻发布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光明日报、中新社、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凤凰卫视、大公报、文汇报、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宝鸡日报、宝鸡电视台、《中国宗教》杂志、《法音》杂志以及泰国《今日邮报》、《曼谷邮报》、缅甸《今日中国》杂志等30多家中外媒体参与报道。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