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广东观音山:第四届佛教音乐会暨供灯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1日
来源:广东观音山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空旷、悠远、神秘、莫测、肃穆、震撼人心……当佛经通过僧尼们用音乐唱出来,你只要闭目聆听,轻轻将自己融于佛音之中,你就会感觉到被一种冥冥中的力量所羽化——这力量,便是佛教音乐。

 



    佛教音乐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一颗耀眼明珠,具有和雅清澈的意境,是人心和善、社会和谐重要法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佛教音乐会的形式弘法利生,用空灵的佛乐,吉祥的歌舞来礼赞诸佛菩萨,礼赞护法居士的功德,传递慈爱,开启心智。聆听法音,广结法缘,共沾法喜,铭记每一颗深怀慈悲大爱的心。心灯点亮光明,每位居士檀越的聆听这次音乐会,都是功德无量! 

    在7月1日启动的第四届东莞观音山观音文化节期间,由观音山艺术中心倾情打造、精心编排的“心莲绽放 你我都是观世音”大型佛教音乐会,将在观音山国际会展中心华丽上演。欢迎广大游客和信众届时前往欣赏,从佛教音乐中去领悟佛学的大智大慧,享受心灵的安宁和谐。


    据了解,此次大型佛教音乐会将于7月5日至27日连续上演,每天上午、下午各两场。在嘹亮、悠扬的音乐中,音乐会以赞颂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为主线,分为四大乐章——祈福礼赞、天地大爱、心莲绽放、慈航普渡。参与表演者包括200名佛教居士、30名佛乐团法师、80名专业演员。开场节目是观音山最新创作的开场舞蹈《禅脉》。接下来,佛歌《观世音菩萨》、《心是莲花开》、《三皈依》、《朝拜》、《是心做的佛》,舞蹈《佛光普照》等精彩节目依次展开,最后在装饰华丽、高洁典雅、富有神韵的大型歌舞《人人都是观世音》中落幕。 

    据了解,7月26日当晚,信众们将点亮手中的莲灯,托举于心前,以虔诚之心,以礼敬佛法僧三宝之心,举行神圣的供灯祈福仪式。东莞观音山观音寺大德高僧将携众弟子,共同为心灯洒净,为众生祈福!

 


    一声佛号,是诸佛菩萨赐予众生的吉祥。一炉香赞,是高僧大德给予信众的祝福。心灯熠熠,照亮黑夜,点亮光明。心灯传递出:慈悲、博爱、平安、喜乐。信众居士依次上台供奉心灯,礼敬三宝! 
 


    大型佛教音乐会还有来自观音山艺术中心等演出团体表演的童声演唱《燃灯之歌》、舞蹈《千手观音》、情景剧《麒麟斗鬼》、佛曲《心似莲花开》、大型朝圣表演《六字真言颂》等,尤其是将佛乐和空中特技结合起来的大型空中特技《观世音菩萨》,一定会让音乐会现场的气氛达到空前的高潮! 
   佛教音乐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一颗耀眼明珠,具有和雅清澈的意境,是人心和善、社会和谐重要表现。主办方希望通过空灵的佛乐,传递一种佛文化,让现场的信众放松心情,回归安宁,抛开凡心杂念,感知文化。以心聆听佛乐,用心点亮莲灯,共享庄严与祥和,得到一次灵魂的净化,心灵的洗礼,身心的愉悦。同时,也祝福国家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人人幸福安康,极乐绵长!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